F-35戰機使用非法中國合金 五角大樓拒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8日訊】美國官員週三(9月7日)表示,五角大樓在發現F-35隱形戰鬥機的發動機使用了一塊來自中國、未經授權的材料後,已經停止接受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的新F-35戰鬥機。

五角大樓發言人拉塞爾.戈麥爾(Russell Goemaere)說,根據8月中旬的一項調查發現,F-35戰鬥機的發動機潤滑油泵中,使用了未經授權的中國合金,違反了美國採購法禁止實體、機構使用不合規的中國零件和原料的規定。

戈麥爾表示,出於謹慎考慮,雙方已暫停交付,目前確定這款合金不會傳輸信息或傷害飛機,而且不存在安全風險。

五角大樓聯合項目辦公室在聲明中說,未來將使用其它材料替代該合金,目前F-35戰鬥機上還有其它原產於中國的磁鐵,這些磁鐵已經得到了五角大樓官員的豁免。

今年8月,國防合同管理局通知F-35聯合項目辦公室,F-35渦輪機泵的磁鐵中使用的一種合金是在中國生產。戈麥爾說,該項目辦公室因此「暫停接受新的F-35飛機,以確保F-35項目符合與特種金屬有關的國防法規。」

洛克希德·馬丁週三證實,五角大樓已經停止接受F-35戰鬥機。該公司說:「這個問題與霍尼韋爾公司(Honeywell)製造的F-35渦輪機上的一塊磁鐵有關,該磁鐵包括鈷和釤合金。」

洛克希德·馬丁在聲明說,今年8月底,霍尼韋爾公司被其渦輪機的一個三級供應商告知,他們使用的是來自中國的合金。

五角大樓和洛克希德公司都表示,未來的渦輪機將使用其它的替代來源。

對此,霍尼韋爾公司表示,「它仍然致力於提供高質量的產品,滿足或超過所有客戶的合同要求。」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