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克林頓:不會參加2024總統競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8日訊】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表示,她不會在2024年或以後競選總統。

週二(6日)晚間,當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記者問她是否會再次競選總統時,克林頓表示:「不,不。」

「但我會盡我所能,確保我們有一個尊重民主和法治、維護我們的制度的總統。」這位長期的民主黨人、前總統比爾‧克林頓(Bill Clinton)的妻子繼續說道,同時批評了在2016年擊敗她的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

克林頓在接受CBS採訪時暗示,如果川普決定在2024年競選總統,她將不會參選,並說他「應該被徹底擊敗」。

除了2016年敗選之外,希拉里在民主黨2008年的初選中,被當時的總統候選人奧巴馬擊敗。

CBS的採訪,還討論了圍繞希拉里的私人電子郵件服務器的爭議。2016年底,克林頓因處理機密信息而受到聯邦調查,並被問及為何她在離開國務卿職位後,有一個私人電子郵件服務器。

時任聯邦調查局(FBI)局長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在2016年7月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說,在52個電郵往來中,110封電子郵件有機密信息,包括「最高機密」信息。

最終,科米建議不起訴希拉里。不過他說,克林頓及其團隊很不小心。

「我已經沒事了,而(科米)只是不停地說啊說」,她告訴CBS新聞,「然後想出一個新的理由,在選舉前10天再談一些。」

根據一份未公開的搜查令和財產收據,FBI特工在8月8日的突擊檢查中,從川普的海湖莊園(Mar-a-Lago)住所拿走了所謂的機密文件和材料。川普說,在擔任總統期間,他有一個關於文件解密的「常規命令」,並指出2021年1月19日的行政命令,要求解密與FBI「交火颶風」(即所謂「通俄門」)調查有關的材料。

自突擊搜查以來,美國司法部對這些文件被搜走的原因及文件內容,幾乎沒有提供任何說法。一份搜查令顯示,川普因可能的妨礙司法指控和違反《間諜法》而受到調查。川普表示,這是一個出於政治動機的舉動,以阻止他參與2024年總統大選

「因此,我認為,這(電郵門)與這里發生的事情相比確實不同,當時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似乎一直非常耐心、安靜、謹慎,直到最後他們顯然認為國家安全受到了威脅。」克林頓在CBS的採訪中稱。

原文:Hillary Clinton Confirms She Won’t Run for President Ever Again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