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軍用無人機 專家建議高效低成本「軟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7日訊】國防部週一公布,偵獲中共軍機17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進入西南空域的共有9架次,包含一架偵察型無人機,這也是國防部,首度公布無人機航跡!專家就提醒,這可能是中共新的對台作戰模式,呼籲台灣做好軟殺的準備。

中共軍機頻頻擾台,9月5號共有9架次,踰越台海中線、進入我西南空域,其中一架是無人機BZK-007,這也是國防部,首度公布無人機航跡!據了解,這架BZK007,是中共開發的軍用版偵察型無人機,續航力達16到24小時,載有衛星通訊天線。

軍事評論家亓樂義:「台灣的軍事偵察能力,基本上還是到位的。就是說未來有人機跟無人機的協同作戰,將是一個新的對台作戰方式,未來可能還會有其它的,它們的主力無人機會出來。」

中共持續軍事擴張,引起國際戒備,日本防衛省證實,一架中共偵察攻擊型無人機TB-001,8月30號現蹤台灣東部空域,日本戰機更升空加強戒備,這已經是日方今年第三次公布有共軍無人機侵擾。

軍事評論家亓樂義:「我們的軟殺,肯定要趕快把它建構起來,日本就準備用高功率的微波,成本比較低、效果比較大,而且它來多少都可以因應了,不必浪費太多的彈藥。」

專家提醒,台灣應做好準備,用高效、低成本的的軟殺手段,來因應中共可能的飽和式攻擊。另外針對中方無人機頻繁騷擾離島,總統府副祕書長黃重諺也指出這是「竄訪」,藉由目的不明動行動,營造灰色衝突,試探台灣底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