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 歐佩克決定小幅減產 土耳其通脹率破8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歐佩克在最新的一次會議中決定10月份將小幅減產每日10萬桶。分析師認為這只是象徵性的減產,歐佩克在表明穩定油價的決心。週一倫敦原油期貨上漲近3%,布蘭特期油報每桶95.74美元。

土耳其統計局週一公布的數據顯示,該國8月CPI指數比去年同期高出80.21%,為24年以來的新高。土耳其政府認為通脹會在幾個月內減小。但通脹帶來的高物價已經引發民眾對現任總統的不滿。

德國聯邦統計局週二公布,7月工廠訂單數月減1.1%,降幅超過市場預期,而且是連續第6個月下降。能源供應不穩和通脹高企衝擊經濟,造成德國工廠成本上升,抑制了工業生產。

澳洲央行週二宣布再次升息,將現金利率從1.85%上調至2.35%,創下2015年以來的新高。澳洲央行主席洛威在聲明中表示央行壓低通脹到目標區間的計劃沒有變化,未來還會升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