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能源業恐現雷曼危機?歐各國端補助方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6日訊】來關心,俄羅斯中斷北溪1號天然氣管道,使歐洲的能源危機雪上加霜,芬蘭經濟部長就警告,這次危機宛如雷曼時刻,而目前,歐洲各國陸續端出應對補助方案。

從俄羅斯通往歐洲的北溪一號天然氣管道,遭俄國無限期中斷,加劇歐洲的能源危機。芬蘭經濟部長示警,這次危機宛如「雷曼時刻」,甚至可能蔓延到金融業,引發經濟風暴。

瑞典總理 Magdalena Andersson:「如果我們不採取行動,北歐五國和波羅的海三國的金融體系將面臨嚴重風險,最壞的情況可能導致金融危機。」

歐洲各國紛紛端出應對補助方案,法國已經支出超過260億歐元補助家戶能源帳單;德國將發放650億歐元,將近新台幣2兆元的紓困金;瑞典計畫提供230億歐元的流動資金,補助能源企業持續辦理供應採購到明年3月。英國新任首相 特拉斯:「我將提出一個大膽的減稅和發展經濟的計畫,我將解決能源危機,處理人們的能源帳單,同時處理我們在能源供應方面的長期問題。」

法國總統 馬克宏:「首先我們贊成歐洲共同購買天然氣,這讓歐洲可以用更便宜的價格買到天然氣,我們也會持續動作,我想德國總理蕭茲跟我有一樣的看法,我們已經討論過,將會在歐洲整體議題上採取實際行動。」

歐盟能源部長預定9日集會,共同商討抑制漲價的對策,包括設立天然氣價格上限、提供能源市場緊急信用額度以及暫停電力市場衍生品交易等可能選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