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申奇:謠言還是事實?

近日網絡傳聞,山東發生比唐山更厲害的噩耗:德州某大學六個男生輪姦一個女生,女生給她爸爸發視頻和信息,這六個男生為了殺人滅口又折返回來,將女生弄死,死的很慘,有視頻顯示是用棍子從下體捅入至肚子,腸子都出來了。女生父親是德州某縣副縣長,親自給女兒報仇雪恨,直接將六個男生綁到一個屋子裡,將他們的生殖器割掉,肚子劃開,腸子都流了一地。這兩條消息驚動了公安部,但沒有報道,封鎖消息了。這一傳言,中國的相關機構沒有確認,但也沒有任何否定的說詞。

中共二十大召開在即,中央網信辦9月2日宣布開展為期三個月的所謂「清理網絡謠言和虛假信息」整治行動。網信辦稱,此次專項行動將全面深入清理網絡謠言和虛假信息,著力解決舊謠言反覆傳播、新謠言層出不窮的問題。該通知還表示,壓緊壓實網站平台主體責任,打通謠言治理工作的「最後一公里」。

如果前述網絡傳言是不實的謠言,顯然屬於網信辦說的「新謠言」的範疇。面對如此惡劣情節的謠言,此時此刻,網信辦理應嚴厲整治,打通謠言治理工作的「最後一公里」。然而,網信辦似乎不作為。

很巧合的是,山東省紀委監委網站8月31日上午發布消息:德州職業技術學院原黨委書記郭寶慶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山東省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而臨沂市紀委監委也發布消息:郯城縣政府原黨組成員、副縣長李曉法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臨沂市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有網友認為,強姦事件就發生在德州職業技術學院,而李曉法就是被害女生的父親。對此類猜疑,官方只要公告一下郭寶慶和李曉法涉嫌違紀違法的事由就可以了,連闢謠都不必,多簡單?但官方依然是沉默不言。這就由不得人們多想了,這就容易讓人們覺得網絡傳言是真的。

如果這是真的,人們不禁要問:身為掌握一定權力的副縣長李曉法,為什麼不以正常途徑將罪犯繩之以法,而不惜搏命血腥復仇?結論大約只有一個:李副縣長不相信法律會真正懲治這些罪犯。那六個犯罪分子有著如何強大的背景呢?

這一事件官方會公布真相嗎?似乎不可能!我要說的是:不論這件事是謠言還是事實,人們都能感受到,在中共治下,尤其是疫情以來,深受中共一系列荒誕舉措之害的當今社會充滿了戾氣,匪夷所思的慘案隨時都有可能發生。中共一日不除,驚人慘案不絕!剷除暴政,當務之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自由亞洲/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