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將近 訪民大截訪 信訪局空蕩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5日訊】中共二十大即將召開,當局持續對進京訪民進行大截訪。據訪民透露,當局要在9月10日前,將在京訪民全部清零,目前北京國家信訪局前時常是空蕩蕩的。

湖北訪民伍立娟突破重重監控,8月30日到達北京上訪,一路上有人跟蹤,當地警方也派人前來,因為信訪局接待窗口需要48小時核酸陰性才能接待,9月1日她才到國家信訪局登記,結果又被送回去當地,並遭到警告將對她嚴加看管監控。

湖北訪民伍立娟:「國家信訪局現在沒有什麼訪民,就是全部都是截訪的人多的要死,大量訪民都躲起來,怕被抓回去。三步一崗,四步一崗,每一個崗口都要刷身分證啊,刷健康碼,刷那個北京健康寶,把人都快刷暈了。」

黑龍江訪民馬波表示,目前大批訪民已經被地方政府控制了,而在北京只要被警方查身分證查到是訪民,都會交給駐京辦押回當地,到北京途中被攔截的訪民,回去後也都會被嚴密監視。

黑龍江訪民馬波:「現在各地訪民是很難進京的,7月份的時候,他們就開始往回弄人嘛,各地方看著自己的人。給我弄過回去,回佳木斯之後我就得病了,感冒很重,支氣管炎咳了一個多月,沒有好,答應他不進京,後來同意我回北戴河。」

無錫訪民馬昭良的合法房產去年被當地政府暴力強拆,他透露,當地訪民都被嚴密看守,8月30日晚上,十幾個人衝到他家門口,他的妹妹開門,被其中兩男一女打傷。

無錫訪民馬昭良:「馬上要開二十大了嘛,他們維穩,看著我啊,限制我人身自由,跟蹤我盯著我,不讓我到外面去。前幾天我妹妹到我家來照顧我母親的呀,我母親現在行動不方便,生病躺在床上,把我妹妹打了,傷到背部跟手臂,報警沒有立案。」

據訪民透露,當局要在9月10日前,把在北京的訪民全部清零,老訪民都被遣返了,現在到國家信訪局的都是新訪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