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台積電將在大阪設立在日第二家研發基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5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日圓貶 日廠電子零件出貨額續揚

日圓走貶,提振日廠電子零件全球出貨額續揚,其中被動元件出貨額創新高、電容破紀錄。

台積電將在大阪設立在日第二家研發基地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台積電9月2日在神奈川縣橫濱市舉行的技術説明會上宣布,將於2022年內在大阪市設立負責研發的基地。這是台積電在日本的第二家研發基地,將負責技術開發和客戶支持等工作。

IPEF本週將辦首次實體部長會議

美國主導成立的新經濟圈計劃IPEF,預定於8日、9日在美國洛杉磯,召開首次實體部長級會議,預計參加國將就數位領域的貿易、半導體等重要物資的供應鏈強化等議題進行商討,會議可能會在9日發表部長聯合聲明。

台灣純網銀第一家 Q4開賣產壽險

台灣純網銀首家!將來銀行獲金管會的產險、壽險代理業務許可,及同意辦理網路投保業務,是台灣首家獲准跨入保險銷售領域的純網銀,預計今年第四季於線上開辦保險代理業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