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運物資 美軍駐韓薩德反導基地正常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5日訊】韓國總統尹錫悅推行強硬政策,以應對朝鮮核威脅。9月4日,載有物資的軍車連夜進入駐韓美軍「薩德」反導基地。

9月4日,約10多輛軍車連夜將軍需物資送進韓國星州郡基地,這是駐韓美軍「薩德」反導基地,其中包括推土機等建築施工物資等。

一些反對者稱政府大約在凌晨1:30封鎖了鄉村道路,將薩德反導系統設備運進了基地。

韓國總統尹錫悅主張對朝鮮採取更強硬立場,實現薩德基地的正常化是他的競選承諾之一。

2017年,韓國完成了對薩德系統六輛發射車的部署。該決定引發中共跳腳,導致中韓關係轉冷。韓國前總統文在寅曾承諾,不會部署新的薩德系統,以緩和與中共的關係。

然而,尹錫悅上任後,韓國開始推行強硬對朝政策,主張加強與美國安全合作,並增加更多的薩德系統發射架部署,以應對朝鮮日益增長的核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視頻剪輯:劉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