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戰書訪俄韓等四國 將拜會尹錫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5日訊】中共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將於本月7日至17日訪問俄羅斯、蒙古、尼泊爾和韓國。這是俄國入侵烏克蘭以來,到訪層級最高的中共官員。另外,其與韓國總統尹錫悅的會晤也受到關注。

中共官媒報導,9月7日至17日,中共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將訪問俄羅斯、蒙古、尼泊爾和韓國,除了出席在俄國舉辦的第7屆東方經濟論壇,16日將與韓國總統尹錫悅會晤。

據韓國媒體報導,栗戰書當天會先與韓國國會議長金振杓舉行會談,慶祝兩國建交30週年;之後拜會韓國總統尹錫悅。外界關注,屆時,韓中雙方是否會討論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尹錫悅的會談事宜。

作為全球半導體供應鏈中的重要一環,韓國正為加入CHIP4芯片聯盟及薩德反導系統的部署而受到中共強力施壓。CHIP4聯盟是美國主導的美、日、韓、台灣四方芯片聯盟,將進一步遏止中共的芯片戰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視頻剪輯:宇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