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離奇死亡增至4人 檢驗結果指向退伍軍人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4日訊】阿根廷西北部北部圖庫曼省一間診所近來爆發多起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已造成4人喪生,樣本送驗結果指向退伍軍人症(Legionnaires’ disease)。

首起死亡病例發生在8月29日,而這些病例全部發生在阿根廷西北部圖庫曼省(Tucuman)首府聖米格德圖庫曼(San Miguel de Tucuman)的一間診所。短期內已發現11個確診病例,其中4人已死亡。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衛生部長維佐蒂(Carla Vizzotti)表示,這4人出現高燒、身體疼痛和呼吸困難等症狀,雙側性肺炎的潛在病因經判斷為退伍軍人症

最新一起死亡病例發生在3日上午,是一名有慢性病史的48歲男子。另外一名在這間診所接受手術的70歲婦女也不幸喪生。

圖庫曼省官員表示,還診斷出另外7名症狀病例,這7人都在同家診所,且幾乎都是診所的人員。

圖庫曼衛生首長麥迪納(Luis Medina Ruiz)表示,7人中4人已住院,住院4人中3人接受呼吸器輔助治療,另外3人因臨床症狀較不複雜,因此在家居家健康監測。(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退伍軍人症首次出現在1976年美國退伍軍人協會(American Legion)在美國賓州費城的集會。退伍軍人症和受污染的水或不清潔的空調系統有關。

當圖庫曼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發生時,醫師曾對患者進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流感和漢他病毒檢測,並已全部排除這些情況。

樣本送到了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的馬爾布蘭研究所(Malbran Institute),最後檢測結果指向退伍軍人症。

衛生首長麥迪納8月31日表示,毒性和環境因素不能排除。他指出,目前正在對診所的空調系統進行檢查。

維佐蒂表示,當局致力確保診所的安全性,俾以讓病患和診所工作人員感到安心。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