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肉麻捧習 新華社長三個「一分鐘」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4日訊】中共二十大定於10月16日召開,中共宣傳系統已經開始為習近平連任造勢。新華社社長傅華日前提出三個「一分鐘」口號,因對習近平的吹捧過於肉麻,引發輿論嘲諷。

傅華在最新一期《中國網信》雜誌發表題為《努力建成國際一流新型全媒體機構》的署名文章,提出新華社要做到三個「一分鐘」:「一分鐘都不站在黨的隊伍之外,一分鐘都不偏離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一分鐘都不離開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視野。」

《中國網信》雜誌是由中共中央網信辦主管的期刊。傅華發表的上述文章長約3100多字,對於即將召開的中共二十大,他在文中稱,「新華社將始終聚焦核心」,「宣傳好人民領袖愛人民、人民領袖人民愛的深厚情懷」。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8歲的傅華,江蘇如東人,2010年起,曾先後出任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北京日報社社長、經濟日報社總編輯、中共廣東省委宣傳部長。2020年4月,返京履新任中宣部副部長。2021年6月起任新華社總編輯。一年後升為社長。

傅華的上述文章發表後,引發網民一片嘲諷:

「對父母也沒有如此吧?太肉麻了」;「不拍馬、不說假話、不突破道德底線就沒辦法從政」;「幾十歲的人說出這樣的屁話這丟人。比文革的獻忠心還要噁心」;「三胖笑了,這作業抄的!」

還有網民用傅華提出的三個一分鐘「造句」:「一分鐘都離不開拍馬屁,一分鐘都離不開說假話,一分鐘都離不開當奴才。」

隨著中共二十大日漸臨近,中共宣傳系統已經進入吹捧習近平的時間。作為中共意識形態重地,中宣部部長現由「習家軍」要員、政治局委員黃坤明兼任。「人民領袖愛人民,人民領袖人民愛」、「黨的核心、人民領袖、軍隊統帥」等類似稱號,近日已經開始宣傳。

在中國各地,也已經開始了對習近平的吹捧,早在今年4月,習近平在廣西「全票當選」二十大黨代表時,廣西省委就開始宣傳「永遠擁戴領袖」。隨後,北京、天津、河南等地一把手也公開發表長文,使用「領袖囑託」、「領袖風範」等字眼來推崇習近平。

很多觀察人士預計,在今年10月召開的中共二十大上,習近平將繼毛澤東之後,成為獲得 「領袖」稱號的第二個中共領導人。中共宣傳系統據稱已經開始運作。

今年7月,港媒《明報》曾引述多位京城消息人士表示,中共二十大召開時,習近平將作大會報告。與十九大時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省略「習近平」一樣,報告中,將不會出現「人民領袖」的措辭。

但有熟悉中共文宣系統的人士稱,在解讀、學習二十大報告時,官方將強調並自然的使用這一稱謂。屆時,「一個國家、一個政黨,一個領袖至關重要」將成為宣傳定式。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