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大目釋迦上市了 傳統風味受遊客青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4日訊】現在正是品嚐大目釋迦的最佳時機,鹿野一帶有許多攤商在販售,甜度高,果肉飽滿多汁,民衆很是喜愛。

超過兩斤的釋迦,甜度高達16度,果肉飽滿多汁,是台東鹿野目前正在採收的大目釋迦,一般這種釋迦,因無法久放,都以內銷居多。

遊客:「我前天來就買去吃了,很好吃,(怎麼樣好吃) 有水有汁肉很多。」

果農 :「挑釋迦基本上挑那種溝溝比較開就可以,那老一輩比較喜歡麟目比較大的,代表一個果肉這樣子。」

八月至九月中旬,鹿野一帶正值釋迦採收期,台九線沿路開過去,可以看到許多攤商在販售,業者表示今年銷售情況還不錯,因為中秋送禮之外,台灣人也比較喜歡傳統風味的大目釋迦。

果農 :「銷售問題不會啊,其實大家比較喜歡吃,依照個人口味啦,比較喜歡吃大目的,大目應該是比較不會那麼甜,沒有像鳳梨釋迦那麼甜,(所以它就賣國內)對國內,(保存可以保存多久)保存哦熟的話,冰箱一個禮拜,拿報紙包起來它都不會爛不會流失它的水份。」

2022台東縣大目釋迦亞軍鍾昌隆:「開花授花,頂多是留二粒,大部份許可的話一粒比較好,量太多的話,果粒量太多的話,它不容易大。」

剛獲得農委會台東區農業改良場,大目釋迦優質果園評鑑競賽亞軍的鍾昌隆表示,鹿野的大目釋迦大都採用草生栽培,著重通風性,所以病蟲害防治得宜,品嚐的最佳時機,就是中秋前後。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