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加拿大:加國人遭港《國安法》通緝 加外交部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2日訊】加拿大全球事務部,一位不具名的官員週三(8月31日)表示,非常關切香港《國安法》被用於起訴「加拿大人」的案件。請看來自本台駐加拿大記者安妮的連線報導。

記者安妮:好的,謝謝主播。

近日,加拿大情報機構和全球事務部,已聯繫了遭到香港政府起訴和通緝的加拿大卑詩省居民何良懋(Victor Ho)先生。他是活躍在海外香港社區的資深自媒體人,日前與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梁頌恆(美國居民)、前香港實業家袁弓夷(美國居民)宣布建立「香港議會籌備委員會」。三人本月早些時候被香港保安局以涉嫌違反《國安法》為由跨國通緝

隨後,包括何良懋本人在內的,民間關注人權團體和國會議員同時發聲,敦促加拿大政府發表明確聲明,譴責此類侵犯外國公民權利的行為。

加拿大全球事務部回覆《國家郵報》時表示,嚴重關注香港的權利和自由「迅速惡化」的狀況,已經採取各種行動,包括之前政策:暫停加拿大和香港之間的引渡條約;實施出口管制措施。例如,禁止向香港出口警隊防爆等敏感軍事物資;以及最新的為香港居民開闢新的移民途徑等。

好的,我們將持續關注這一話題。現在把鏡頭交還給演播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