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世粉紅鑽石 或拍出2100萬美元天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2日訊】蘇富比拍賣行將在10月5日,為一顆粉紅色鑽石舉辦單品拍賣。這顆稀世珍寶是世界上色澤最為純淨飽滿的粉鑽之一,預計將拍出2100萬美元的天價。

這顆璀璨奪目的粉紅色鑽石就是「威廉姆森粉紅之星」(Williamson Pink Star)。它重11.15克拉,色澤飽滿,內部純淨無瑕。古典枕形切割所帶來的大台面,將它的淨度和色澤展露地淋漓盡致。真是難得一見的絕世珍寶

蘇富比拍賣行珠寶部主管斯波福思表示,天然粉鑽尤為珍貴。因為在天然鑽石中只有百分之五的鑽石是彩鑽,而在彩鑽中只有百分之三是粉鑽。

蘇富比珠寶部主管斯波福思:「再加上重量超過10克拉、內部無瑕、IIA型等額外因素,(這顆鑽石)就可以達到巔峰,這是自然界中真正、真正、極其罕見的東西。」

在「威廉姆森粉紅之星」之前,蘇富比拍賣行只經手過一顆能夠與之媲美的粉鑽。那是2017年拍出的59.6克拉重的「CTF粉紅之星」,當時是以7120萬美元這一創紀錄的價格成交。

而另一個舉世矚目的粉鑽,則是鑲嵌在英國女王胸針上的23.6克拉的「威廉姆森」。

現在這顆「威廉姆森粉紅之星」的名字,就是由「威廉姆森」和「粉紅之星」組合而成,向這兩顆粉鑽致敬。

「威廉姆森粉紅之星」將在10月5日開拍,蘇富比預計它能達到2100萬美元。而在這之前,「威廉姆森粉紅之星」將在迪拜、新加坡和台北巡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