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3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邢望力遭冤判 家人收到二審裁定書

河南維權人士邢望力,因在網上披露自己在息縣看守所頭部受重傷的內情,被以「誹謗罪」判刑兩年十一個月。案件6月28日在信陽市中級法院不開庭二審,但法院一直沒有通知律師,一個多月過去,家人日前才收到裁定書,結果是維持原判。邢望力的兒子邢鑒對這個結果表示失望,說中共的法院不講事實、不講證據,以拳頭論理。

養老金被剝奪 北京徐永海市信訪局上訪

北京維權人士徐永海,因撰文反映基督徒遭受酷刑,被判刑二年,失去醫生工作,近20年的工齡也被歸零,養老金被剝奪。目前沒有低保、醫保等,老無所養。8月29日,他與其他訪民一起到北京市信訪局上訪。

致信上海市委書記 季孝龍被帶走

上海異議人士季孝龍長期被限制自由,日前申請回鄉看望父母,遭上海市公安局拒絕。8月29日他發表致市委書記李強的公開信,說父母年邁無人照顧,如果當局需要他入獄,請李強恩准,將父母一併帶入。31日下午,季孝龍被警察帶走,目前情況不明。

大連老人戴醫用口罩坐公交 被警察帶走

遼寧大連市最近爆發疫情,官方宣布,從8月29日起全市公交車班次減10%至50%,同時要求所有乘客必須佩戴N95口罩。當天,一名老年男子戴普通外科口罩搭乘公交車,被警察強制帶下車。事件在網上引發熱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