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議員揭共諜手段 支持政府「安全審查」制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1日訊】日前,日本一些議員揭露中共間諜盜取日本尖端技術機密情報的手段,並支持政府想要推行的「安全審查」制度。

記者:「日本經濟安全保障大臣高市早苗強烈希望制定安全審查制度。在議員中,制定針對中共的反間諜法的呼聲也日漸高漲。」

大阪市會議員前田和彥:「在經濟安全方面,日本未來如何立法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中共法律中有《國防動員法》和《國家情報法》,規定在日本的中國公司在日本獲得財產的同時,都必須承擔向中共提供日本情報的義務。」

大阪府堺市議會議員西川良平:「進入日本知名企業的留學生的中國家人、父母和親戚等都被中共當作人質,強迫他們就範。日本如果不更多地了解此節,是很難防止的。」

「安全審查」是為防止日本祕密情報外洩,事先對能接觸到祕密情報人員進行審查和批准的機制。此前日本的《特定祕密保護法》只審查國家公務員,而「安全審查」制度擴大了審查範圍,對私企部門的人員也規定了懲罰措施。

大阪府堺市議會議員西川良平再次揭露說,日本自衛隊家屬中也存在潛伏中共間諜的可能性。

西川良平:「海上自衛隊員長期在艦艇上沒有機會參加相親等活動,長期單身。中共就瞄準他們,促成他們和中國女人的國際婚姻,安全問題不斷出現。」

導入「安全審查」制度並非易事,它的運用需要大量人力和資金。如今面對中共日益升高的威脅,日本政府決心首先改善情報洩露這一脆弱部分,並嘗試將「安全審查」制度寫進法律條文,其中就包含「反間諜法」的內容。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