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朝各個方向反攻 赫爾松陷激烈戰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1日訊】烏克蘭總統辦公室30日上午戰情更新中表示,「赫爾松(Kherson)地區幾乎全境都發生激烈戰鬥」。同時,俄軍在烏克蘭東北部哈爾科夫(Kharkiv)的新攻擊造成至少5人死亡。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烏克蘭總統辦公室戰情更新中還稱,「強大爆炸日夜持續不斷」,「烏克蘭武裝部隊朝各個方向發起進攻行動」。

2022年8月30日,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的軍事入侵中,米科拉夫州的前線出現了黑煙。烏克蘭已經開始大規模反攻,以奪回赫爾松市和同名的南部地區。(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赫爾松(Kherson)大部分地區濱臨黑海,與其同名的省會赫爾松,在6個月前莫斯科發動入侵不久,即被俄軍占領,是第一個落入俄羅斯手中的烏克蘭城市。

在赫爾松市以北70公里前線附近的別列茲涅古瓦捷鎮(Bereznehuvate),法新社記者看見士兵在路邊休息並聽到炮火聲。

不願透露姓氏的60多歲步兵維克多(Victor)說:「我們把他們逼退到很遠的地方。」

但維克多的指揮官、阿富汗戰爭老兵歐勒山大(Oleksandr),預期重新奪回赫爾松的戰鬥將會「漫長而複雜」。

俄羅斯國防部宣稱,烏克蘭在南部的攻勢「潰敗」,期間「大規模損失」1200多名軍人和數十件裝備。

烏克蘭總統府則聲稱烏軍部隊已摧毀「幾乎所有大型橋樑」,赫爾松地區「只剩下人行道」。(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英國國防部警告,自8月初以來,俄羅斯已做出「可觀的努力」,在貫穿赫爾松市的第聶伯河(Dnipro River)西岸增援部隊。

英國外交部稱,「赫爾松周圍的大多數單位可能人手不足,且依賴第聶伯河上的渡輪和浮橋等脆弱補給線」。該部今天表示,「目前還無法確認烏克蘭進展的程度」。

同時,俄軍在烏克蘭東北部哈爾科夫(Kharkiv)的新攻擊造成至少5人死亡,官員敦促民眾留在室內。

隨著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地區戰爭大致陷入僵局,分析人士數週以來一直宣稱,戰鬥可能向南部轉移,以便在冬季到來之前打破僵局。

2022年8月30日,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的軍事入侵中,一名男子騎著一輛摩托車,黑煙從米科拉夫州的前線升起。烏克蘭已經開始大規模反攻,以奪回赫爾松市和同名的南部地區。(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8月29日,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過程中,米科拉夫的導彈襲擊後的破壞情況。一名當地政府官員周一表示,烏克蘭軍隊已經開始反擊,以奪回目前被俄羅斯軍隊佔領的南部城市赫爾松。(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