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河觀點】大雄被禁和奧斯卡 唐山公安不是保護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1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我是橫河,歡迎大家來到《橫河觀點》頻道,8月30日,星期二。

今天焦點:大陸教育系統發新禁書作者清單,加拿大本年度送奧斯卡外國電影合作者赫然在列,這是什麼故事,唐山打人案公布,為何高舉輕放,FBI高級特別探員疑因干擾亨特拜登電腦門調查突然退休,烏軍發動收復赫爾松戰役,是俄烏戰爭第三階段嗎。

唐山打人案公布 為何高舉輕放

唐山打人案官方宣布處理結果。央視出了個視頻,記者採訪警方、作案凶手、受害者,包括記者在內沒有一個身分能被證實。這個處理重歷史輕現實,這次還有某區公安局長在場指揮。

破僵局 烏軍赫爾松反攻

烏軍稱已突破第一道防線,俄軍稱使烏軍損失,說明戰事激烈。很可能是烏軍轉守為攻的標誌性事件,第三階段。澤連斯基收復領土,最可能從這裡突破。陣地戰不如俄軍,但遠程武器現超俄軍,赫爾松容易發揮烏軍優勢,迄今:烏軍7-19遠程導彈攻擊第聶伯河上的橋樑,8-12全部永久跨河橋樑全部摧毀,只能靠渡船補給或撤離,8-15,俄軍指揮部開始撤出赫爾松。前一階段的切斷後勤成功。戰爭不可能永遠僵持,俄國不可能吞併烏克蘭,烏克蘭也不可能攻入俄本土,雖然對本土設施的遠程轟炸和襲擊是可能的。現在比較大的可能是烏軍最終會收復赫爾松地區,但收復克里米亞很困難。

FBI特別高級探員退休

亨特拜登的故事繼續發酵,在臉書小紮上羅根秀後,Fox報導:美國FBI特別探員Timothy Thibault上週末退休。威斯康星聯邦參議員Ron Johnson,吹哨人說:FBI在處理亨特拜登電腦時有偏見,並試圖干擾調查,

另一位參議員司法委員會排名成員Chuck Grassley給FBI局長Wray的信中直接點名Thibault濫用職權, 吹哨人說Thibault違反了FBI防止偏見的指導方針。

Thibault是FBI的13名特別高級探員之一,被認為在阻止亨特拜登電腦門調查中起至關重要作用。4/5美國人:真實報導電腦門本會改變2020大選結果。

中共教育部門列新禁書作者名單 大雄在列

青島教育局發給各學校清理書籍出版物的通知,列出了被禁作者名單,其中有大家熟悉的易中天、龍應台等,海外中文媒體也有報導,不過傳統媒體普遍對郭競雄卻幾乎沒有提起。郭和龍應台都是所有作品被禁,官方通知排名第一。碰巧我認識他,而且還很熟。

郭競雄,大雄,漫畫家,國內曾有一度動漫天王之稱,和金庸合作做天龍八部漫畫得到法國昂古萊姆漫畫節特別獎,這是華人作品第一次獲此被譽為動漫奧斯卡的獎項。他後來流亡海外後,也是華人第一個在美國動漫屆系列發表作品的漫畫家。

為什麼他的作品現在被禁,流亡十多年了,國內作品並無政治性,而在海外批評中共多年,反送中系列作品,也沒禁。

最近發生什麼?加拿大送奧斯卡的唯一外國片、動漫紀錄片《長春》,加拿大Lofty Sky Entertainment 2022出品,導演Jason Loftus,紀錄片人物採訪和動畫配合,重現2001長春插播,大雄漫畫,包括他自己的經歷。這部片子已經獲得多項電影獎。9月23日將在加國多個城市影院放映,10月14日在美國影院,奧斯卡只評審公演了的電影。

這是我知道的第一次拍成電影公演。

長春插播,背景:2001-1-23天安門自焚,2002-3-5插播了50分鐘,自焚真相和法輪功洪傳世界,中共第一次受到嚴重挑戰。這是重大轉折點:法輪功向政府訴求轉為廣泛向民眾講真相。

這個事件一直沒有以藝術形式表現,主要參與者都被抓被殺,依靠大陸知情法輪功學員交明慧網發文章。

第一個突破:Ethan Gutmann,兩本書:失去新中國和大屠殺。他當時調查活摘器官,到各國聯合國難民營去採訪潛在受害者。結果發現參與長春插播的法輪功學員,採訪,寫出文章發表在Weekly Standard上,題目是「into thin airwaves」, 這是最詳細的第三方報導。有人接觸過當地法輪功學員,但最終無果,時機未到。

然後就是今年loftus導演,大雄作畫的這部加拿大提交奧斯卡的《長春》。建議美加朋友有機會都去影院看看。

橫河觀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