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中共收緊學生讀物 漫畫家大雄 龍應台作品全被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中共收緊學生讀物 漫畫家大雄、龍應台作品全被禁

新學期開始,大陸家長、學生首先迎來的是「禁書名單」。江蘇鹽城,山東青島的學校紛紛收到通知,要求對各中小學的學生讀物進行排查,其中包括易中天等多名大陸作家的部分作品,與此同時,漫畫家郭競雄和台灣作家龍應台的著作,被全面封殺。有網友驚呼:「焚書開始,何時坑儒?」更引人探詢名家被列黑名單背後的經典言論或畫作。對此,龍應台在臉書上回應表示:「被你禁,是我的光榮。」

房市不振租客難求 鄭州房東「擺攤求租」

往年的7月和8月是租房旺季和高峰期,但近日,「鄭州房東擺攤求租」的新聞登上熱搜。從之前的「一房難求」變為「一客難求」,一些供應量較大的安置房小區甚至出現房東「擺攤求租」現象。

清零沒完沒了!黃安抱怨「核酸做2年還沒結束」

近年常駐大陸的台灣親共藝人黃安,29日在微博貼出做核酸檢測的一段視頻,並在配文中對兩年多來一直做核酸檢測很不耐煩,對中共清零防疫政策下被迫捅鼻子、戳喉嚨的常態感到無奈。

王健林獨子王思聰退出萬達董事 引關注

8月30日,有關「王思聰不再擔任萬達集團董事」的消息,引發關注。據中共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顯示,8月29日,大連萬達集團發生工商變更,王思聰已退出董事職務。今年以來,34歲的王思聰多次批評中共的防疫政策,公開質疑「連花清瘟」等引發輿論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