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福林國小少棒勇奪世界少棒季軍 紐約經文處歡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0日訊】「2022年世界少棒聯盟錦標賽」落幕,台北市「福林國小少棒隊在季軍戰中,以2比0擊敗田納西隊,勇奪世界組季軍。少棒隊在週一(8月29日)先後拜訪了紐約台灣會館和紐約經文處,受到鄉親們的熱烈歡迎。

「2022年世界少棒聯盟錦標賽」季軍賽於8月28日在賓州威廉波特舉行,台灣代表隊在賽中力戰美國田納西隊,以2比0獲得季軍,這是自2010年以來的最佳成績。

週一中午,大紐約台灣人社團聯合會、大紐約台灣同鄉會,及台灣會館為少棒在紐約華人社區法拉盛設宴,款待少棒隊的選手們。

少棒代表隊總教練章子健:「我們台灣睽違七年,能夠重返威廉波特,我想對我們來講是一個很大的榮幸。每一場球,對我們來講我們都是從第一顆,到最後一顆,盡力地完成比賽。」

下午,少棒隊還前往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由處長李光章接見,並於選手和教練進行了座談會。李光章表示,選手們通過賽事讓世界看見台灣。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小將們的表現實在是太棒了,尤其是他們這種奮戰不懈的台灣精神,也贏得了許多國際友人對他們運動家的風範,給予高度肯定。」

有選手表示踏上世界少棒的主場——賓州威廉波特球場,感到心情激動。

台北士林福林國小選 王元甫:「一開始要來這邊的時候練習和比賽就很累,參賽的時候就很開心,(辛苦)都很值得。」

少棒選手們和隨行團隊將在31日返回台灣。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