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 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2日訊】1947年威廉波特舉辦世界少棒賽以來,每年都吸引有棒球夢的小選手來這地方追夢,可是今年世界上運動賽事紛紛遭中共肺炎波及,世界少棒聯盟(LLB)不得不做出痛苦決定,宣布原訂今年8月舉行的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取消,這是此項賽事舉辦以來史上頭一遭。

美聯社報導,世界少棒聯盟主席季納(Stephen Keener)台灣時間1日在賓州威廉波特的聯盟總部,於臉書直播中宣布取消賽事;他說,在現行的大型集會及旅行限制下,許多球隊無法進行移動,因此「不可能」辦比賽。季納表示,比賽的進行會把球隊和成千上萬人,從世界各地引到威廉波特和其他6個社區,在疫情下,這樣的行為非常不負責任。

少棒聯盟世界大賽自1947年以來,每年於8月舉行、從未中斷,今年大賽原定於8月20日到30日舉行。

受到影響的不只是威廉波特的世界少棒賽,世界少棒聯盟舉辦的7個不同等級世界錦標賽也通通喊停,連世界少棒聯盟所舉辦的13至14歲組及14至16歲組世界青少棒賽也難逃停賽命運,相隔21年抱回謝國城盃青少棒賽冠軍、取得國家代表權的台東縣卑南國中棒球隊,這次也無法成行,不免令人有小小遺憾。

對於今年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確定取消,中華棒協祕書長林宗成表示,國內選拔賽仍照常舉行,唯一遺憾的是小球員沒有辦法出國比賽。

大聯盟為讓這些少棒小球員們,能看到與自己的偶像球星一同在威廉波特作戰,激勵對棒球的熱情,自2017年起,每年會安排兩支球隊到威廉波特進行一場例行賽,由紅雀和海盜交手開啟這項傳統,今年原訂8月24日的紅襪和金鶯之戰也只好取消。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