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泳池病發險溺亡 10歲兒跳水救母畫面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9日訊】美國俄克拉荷馬州一名媽媽在游泳池內突然癲癇發作,她的10歲兒子眼看媽媽在水中痛苦掙扎情況非常危急,立刻跳入水中救援。事後媽媽將家裡的監控器畫面上傳到網上,認為監控器捕捉到兒子救她一命的珍貴畫面,兒子是她的救命小英雄。

事件發生在8月5日早上,10歲男童加文(Gavin Keeney)與媽媽洛瑞·基尼(Lori Keeney)在自家後院的游泳池戲水,就在加文離開泳池準備要進屋時,還在泳池裡的媽媽突然癲癇發作,四肢僵硬,整個人在水中不斷抽搐。

加文聽到水花濺起的聲音,回頭一看,媽媽正臉朝下在水中掙扎。監視器畫面顯示,加文折返立刻縱身跳入泳池內救媽媽,托住媽媽腋下讓她的臉部浮出水面,緩緩地將她拉到游泳池的爬梯旁邊,這時媽媽的身體還持續抽搐著,由於加文年紀小無法獨力將媽媽拉出泳池,只能靠著爬梯等待有人伸出援手。基尼的父親史蒂芬.洛(Stephen Lowe)就住在隔壁,他聽到叫喊聲也趕來救援,基尼最終躲過溺斃的死劫。(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基尼事後將家裡的監視器畫面上傳到臉書。她說,她原本很猶豫要不要分享這個視頻,因為她不喜歡別人看到她癲癇發作時很難看的樣子,但是那個視頻捕捉到了兒子救她一命的寶貴畫面。加文是她的救命小英雄。

對於加文的英勇行為,基尼感到驕傲,卻又非常不捨,年紀那麼小就要處理她的突發狀況,「他總是處理得很好。」她說。

這並非加文第一次在危急時刻幫助媽媽度過難關。基尼說,大約1年半前,她剛剛做完手術,吞嚥有點困難,結果被食物噎到了,加文見狀並沒有慌張大哭,而是想辦法救媽媽,甚至使用哈姆立克急救法,雙手環抱她,使出全力試圖讓她將食物吐出來,然後說『媽媽,我不夠強壯』,接著就去打報警。

加文英勇救人的行為被俄克拉荷馬州金斯敦警察局授予獎勵。基尼說,她對兒子感激不盡。

(記者紀惟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