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選情生變?前立委鄭寶清宣布參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8日訊】新唐人亞太台報導,九合一選戰倒數三個月,民進黨執政的桃園市選情出現變數,前民進黨立委鄭寶清27日晚上接受「董事長開講」網路直播節目時說,為桃園下一代更美好的未來,成為民主之光,他宣布參選桃園市長。

67歲的鄭寶清,從政30多年,擔任過立委、台鹽董事長、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2005年,他曾代表民進黨參選升格前的桃園縣長,敗給當年國民黨朱立倫,2020年,鄭寶清挑戰立委連任失敗。

鄭運鵬:黨員要接受黨紀處理

中央社報導,鄭運鵬與桃園市長鄭文燦28日上午出席111年桃園市中壢區桌球聯誼賽,鄭運鵬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記者詢問鄭寶清宣布參選。鄭運鵬表示,桃園隊的成績是在鄭文燦兩任八年下的市政進步上獲得認同,他參選市長是為延續鄭文燦的施政成果,也是市民的需要,對市民的照顧、市政的發展才是選舉重點。

記者又問是否擔心發生四腳督的情況。鄭運鵬說,選舉的選票決定在市民的認知上,不是由候選人或政黨決定,這才叫選賢與能。民進黨在鄭文燦兩任的好成績下,爭取市民對市政建設繼續由民進黨執政、由清廉有效率、正直有發展的方向來爭取認同。

鄭運鵬指出,從政黨員對於黨紀都要接受,不管是接受提名、徵召,或接受黨紀處理都是公平的。相信市民在投票上會有所選擇,他不會去判斷或分析什麼樣的票源或組織會受到什麼樣的影響,這不是市長選舉的本質。

鄭運鵬表示,過程中有很多前輩,對桃園市的選舉有很多不同的考量,這也表示這時候民進黨在桃園是更需要團結,每個考量都不同,但最後的結果是為桃園選一個好市長,當然,更大的是對市政滿意度跟市政成長的因素,大家是相信鄭文燦的好成績、相信民進黨有能力在後面兩任繼續讓桃園更好,相信這才是選舉的本質。

鄭文燦說,民進黨經過了民調做基礎完成徵召提名,過程有一定的嚴謹度跟客觀性,鄭運鵬也是經由這個機制產生。他相信鄭運鵬對桃園的了解,以及市政如何協調、爭取、再發展、再進化,已有了完整規劃,「他可以接下我這一棒沒有問題,相信市民會認同由鄭運鵬來做未來八年的新桃園市長,賡續我八年執政的紀錄。」

記者詢問鄭文燦,在鄭寶清宣布參選後是否會再見面或會談。鄭文燦指出,該做的努力一項都沒少過,要選擇不同的方向也只能夠給尊重與祝福,不過他相信團結是為了台灣、團結是為了民主、團結也是為了桃園,這一點信念他是非常堅強的。

對於民進黨桃園市黨部表示,鄭寶清若登記就開除。鄭文燦說,黨紀由中央黨部決定。民進黨是個有理念、有制度的政黨。任何的選擇,如果要走不同的路、追求不同的方向都尊重,不過黨紀的問題是由中央黨部來統籌處理。

鄭文燦表示,選舉是辦喜事,接受公平的競爭。這段時間鄭運鵬也展現相當大的韌性,因為三打一已經一段時間了,做一個愛台灣、挺民主,且對桃園發展有信心的桃園隊來說,團隊有充分的信心,舞台上要發光發熱、為民服務、保持謙卑的心,在舞台下要盡心盡力把每一項工作完成,這都是從政者不能夠改變的初衷。

鄭文燦說,這段時間的紛紛擾擾總會過去,相信桃園市民會做出最好的選擇,「鄭運鵬絕對可以成為鄭文燦的2.0版,會是一個進化版」,他在公職的任內所展現的協調力、正直、勇敢以及果決,更重要的是有一份照顧市民的心,「我覺得他會是個好市長」。

對於媒體詢問,如何看待前立委鄭寶清可能脫黨參選,是否對選情造成影響。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右3)表示,相信每一個前輩都有智慧會做判斷,他不回答假設性問題,也相信大家都有足夠的智慧,在每個階段上做出選擇。(中央社)

林佳龍籲黨勿放棄溝通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出席「首投族見面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及對鄭寶清參選桃園市長問題,林佳龍指出,還在密切觀察中,影響一定會有、但希望能降到最低。

他表示,希望任何政治人物做決定時,要對自己的良心負責,更要對社會、對歷史負責,在鄭寶清登記前,希望民進黨不要放棄努力、持續溝通。

林佳龍表示,在民主時代,鄭寶清若決定走自己的路,當然,脫離民進黨,就不能用民進黨的名義參選。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