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中國熱浪破全球紀錄 災情超想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6日訊】大家好,歡迎來到《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點:大旱後有大地震?中國熱浪破全球紀錄,災情超想像!被指與地質運動有關,重慶河面冒火不尋常,學界「旱震關係」理論早有論述,三年為……

今天的事都挺有意思,有的會有點捧腹,咱們把它們整理到一起,跟大家嘮叨嘮叨。

熊貓「翠翠」踩了紅線

首先就是大家在今天節目封面圖上看到的那個,「這熊貓跟一尊重名」,是什麼熊貓,這麼大膽啊?是怎麼回事呢,8月18日,中共央視在其官方微博,發了個帖子,是四川臥龍的熊貓保護區,裡面有一隻熊貓產下幼崽,央視這微博是呼籲網友給起名字,但這些信息都沒有引起人們關注,引起關注的是這個熊貓寶寶它媽的名字,叫啥啊,叫「翠翠」,翠翠生了!這才是新聞。

這幫子假裝沒翻過牆的大陸網民,看到這個帖子一下眼睛就亮了,數不清的「好事者」,特意跑過去起鬨,他們大多忘記了央視這帖子是要起名的,都跑去關注熊貓崽它媽去了!有的網民激動地說,好啊好啊,孩子也叫翠翠,就叫翠翠,也有人說,這個寶媽的名字太可愛,很感動,但是又不敢動!還有大膽「刁民」留言說:想必這隻小可愛能扛兩百斤竹子。這樣說不僅得罪網管,也一定會讓很多網民不滿,這麼明顯的玩笑,把大家的梗都給說破了。

咱們常跟新聞的朋友一看這「翠翠」的名字就知道怎麼回事了。要說這個啊,還是大概兩年前,中共著名的一個網絡敏感字,就是「翠」,我們當時也跟大家聊過,「翠」拆開就是簡體的「習習卒」,按網民的說法,是「習」死兩次之意。這個翠字不違章倒好,中共網管那一違章,一下子就火起來,從此大家都把習叫成「翠翠」。

所以啊,這次央視張囉起名字,也有個別網友響應,但起的名很怪,叫「祈翠」,用心「險惡」啊。要我說,就直接點,「翠翠」就當姓了,名字就叫仔,翠翠仔,或者叫「生了」,翠翠生了,抑或是響應20大,用「升天」的升,叫「翠翠升了」。效果更好。

中共網絡審查多荒唐

說到這個敏感字,最近兩天大陸還有一個帖子流傳,是真是假難說,但裡面透露的內容,還是符合一些常理的。

裡面說啊,有個在中共網信辦相關機構工作的女領導,談男朋友,跟男朋友透露了當局網管的一些內幕。她說當局管治網絡,主要靠電腦,用人工的話得三四千萬人才足夠,因為全國僅微信用戶就有九億八千萬,微信群五千四百萬,人工管不過來。他們會先設置敏感字詞,然後由電腦過濾,發現踩雷的聊天,要麼刪除留言、要麼封號、要麼封群,再嚴重就會上報網警。

而在管理那邊的終端,每當有聊天踩雷,就會有警報顯示,以前是「蜂鳴」的聲音,但是太吵了,就改成了「泛紅」的指示燈,可是經常有,根本看不過來,後來就又設置成,警示燈閃10分鐘沒人管,就自動封群封號,原則是「寧可錯殺一千,不可漏網一個」,所以也時不時會有大小五毛的帖子被刪掉,有時自覺「無辜」的去申訴,如果被看到,那有被解封的可能,但申訴太多,也管不過來。

而且最近幾年敏感字詞越來越多,他們網管也很頭痛,而且敏感詞庫一直都有變化,一些太陳舊的,不影響現在的,可能會被去除,但也不斷有新的產生,比如香港,以前不是敏感詞,最近幾年變成敏感詞,哪個群只要多提幾句,不管你說的是什麼,可能會直接被封殺。

說這個事呢,就是想讓大家了解,中共的網絡審查多麼荒唐,其實這可能還只是一點點而已,還有好多內幕可能同樣讓人啼笑皆非。

中共的荒唐事很多

而中共的荒唐事可不止這一點。廣東肇慶市出了這麼個事,8月20日,有當地人收到開車違章的通知,原因是邊開車邊挖鼻孔,罰款200元,還扣三分!這樣的懲罰讓人不寒而慄啊,首先它的電子眼能直接看到你車裡人在幹嘛,另外,連挖鼻孔臨時離開一下方向盤,都要被罰,那說明就沒有任何理由你可以把手離開方向盤,不管開多遠,一路要雙手綁在方向盤上,可能才不會被開罰單。

其實最近幾年中共財政吃緊,而且越來越嚴重,荒唐離譜的罰款也越來越多,咱們在這分享一天,都有的說。

而同樣在廣東,有個深圳的哥們,熱心啊,開車去所謂貧困山區「扶貧」,他開的是比亞迪,號稱國產的高仿「奔馳」,但不管怎樣,都是大陸國產車。可到了那個「貧困山區」的政府大院,他傻眼了!門前像車行一樣,停著一排嶄新的進口日本豐田Prado SUV,中國翻譯是「豐田霸道」。

這哥們到那一下子就不好意思扶貧了,沒準開著自己的國產比亞迪,一溜煙回深圳奔小康去了。當然了,這事在中國也不少,河南不是還有個貧困縣,政府大樓蓋得跟美國國會山一樣嗎?這都是小意思。再苦不能苦黨官,再窮不能窮政府,這應該是中共顛撲不破的座右銘了。

重慶山火延燒不絕 四川殯儀館傳爆滿

但是我今天看到最魔幻的一幕還不是這個,是重慶,8月23日的重慶,山火日夜延燒不絕,天空被恐怖的煙塵籠罩著,可是在不遠處的山火煙塵的背景下,是等著排隊做核酸的重慶人。

還有這張照片,同樣是這個山火背景,前面是兢兢業業的核酸檢測者與被檢測者。但是這可不只是山火的問題,當天重慶的氣溫還是四十多度,不僅排隊的民眾手搖葵扇熱得要命,就是給人們做核酸的「大白」,我都懷疑他們是不是要在隔離服裡面塞一些冰塊,不然這幫人就是超人。

這連日的高溫,實際上熱死的人非常多,在重慶,有一個孤寡老人,是個老太太,那麼熱的天氣家裡一直沒空調,拿著攢了很久才攢足的300元人民幣,頂著42度的高溫,出去買電風扇,可是回到家,發現家裡停著電,天氣熱,中國西南那塊最近限電比較嚴重,後來人們在屋裡發現老太太的遺體,她是拿著電風扇的電插頭離世的。這是多麼「暖心」的中共國「剩世」的故事啊。

而在重慶、四川,都有殯儀館傳出遺體爆滿。比如重慶有個江南殯儀館,有網友說那裡天天爆滿,有一天一上午就燒了一百多具遺體,多數是熱死的老人。四川達州等地,有網友說,也有很多人被熱死,特別是四川的限電措施,更讓很多居民感到難熬。可是網友氣憤地說,當地的網上熱搜排行,卻不關注這些,第一是「成都努力節電」,第二是「四川稻穀豐收」,但是好像沒有網友說看到什麼稻穀豐收,倒是有人發帖子說,四川有人在40度高溫下收玉米時去世,有人收稻穀時去世,都是熱死的。

長江水位降到有記錄以來最低點

海外一個名為「科學家網站」(Newsscientist)8月23日引述專業人士的話報導,中國現在正經歷的,是全球有記錄以來最嚴重的熱浪。我想這也就是為什麼,這麼多人會熱死。共產黨當局並沒有向人民通報今年熱浪的嚴重性,它都導致了長江斷流,洞庭湖、鄱陽湖乾成草原,這是什麼概念呢?中共並沒有把這個嚴重性說出來,只是報了一些皮毛,如果「天氣」也能掩蓋的話,那共產黨連那點皮毛都不會報,會告訴人民,今年很涼快。

而實際情況是,全長6,300公里的長江水位,已經降到了1865年有記錄以來的最低點,大片河床裸露,擱淺的魚群晒乾,伴著陣陣腥臭,水少了,發電也不給力,特斯拉等電動車廠家,不得不在中國暫停部分汽車充電措施,同時,農作物灌溉也受到缺水和過熱的雙重夾擊,這種缺水後產生的多米諾骨牌式的影響,一個接一個,這些問題都一個個在顯露。

比如華爾街高盛說,四川、重慶、湖北、河南、江西、安徽,六個地方占了中國2021年水稻產量的一半,但今年的旱情,直接衝擊著六個省份的農業,連中共當局自己也承認了,目前水稻和夏季玉米的收割,正面臨威脅。

然而,長江今年如此缺水,除了氣候原因,水利專家王維洛對大紀元說了另一個原因,就是水利政策的問題。中共在長江上建造了太多的水壩,現在水壩的建設,在西方國家都是有爭議的,因為對生態有嚴重負面影響,可中共攔河建壩還很得心應手。長江上的大量水壩水庫,使得長江每年經流量減少11%,前兩年雨水多,引發洪災,這個問題顯現不出來。今年雨水少,這個細節,就更加重長江在乾旱時節的災情。

還是那句話,這些水壩啊,旱的時候在灌溉上不給力,澇的時候呢,排洪也不給力。這我們在2020年跟大家講長江洪水的時候,都說過。

其實呢,今年熱,可能還有一種情況。這個只是網友的推測。

重慶涪陵小河呼呼往外竄火苗

至少在今年7月的時候,重慶涪陵地界上,有條小河的河面,呼呼往外竄火苗,有人拍到了這一幕。就有網友提到了一句話,可能是地下的天然氣往外冒,而地下突然洩漏天然氣,是因為地殼的變動,而今年那些地方的乾旱也可能與地殼變動有關。

確實,民間早有大旱之後有大震的說法。但這不只是民間的一個經驗,中國也有地質專家提出過類似的東西,一個叫耿慶國的人提到過「旱震關係」的理論。簡單說,就是他研究比對了不同案例之後,發現了一個規律,就是六級以上大地震的震中區,在震前的1到3年裡,往往會有乾旱出現,乾旱面積越大,震級也越大。還有就是,如果乾旱之後第三年才地震,那要比第一年地震,震級會更大。

理論上呢,簡而言之,就是說地震在形成過程中,會產生「地熱」,直接影響地表的溫度增高,地面乾熱,空氣水含量減少,濕度降低,雲層較難形成,就變得少雨。這不是我說的啊,這些話都是人專家說的。所以,確實存在這樣的隱患。

但這些東西啊,中共當局根本不會提前去提醒,大量地去報導,因為中共始終最在乎的是政權的安穩,至於災難發生,他們會認為不是啥事,而且中共一言堂的宣傳,總是會把壞事加工成好事,但是把這種預警提前說出去,引起人們的某些情緒,反應到社會上,那這個才真正是共產黨受不了的。

就說啊,有的所謂愛國小粉紅,其實都是在愛黨,誰教你愛國是那麼愛的呢?有的網友說反共才是愛國,我覺得這話倒更接近真實。而擁共談愛國,那跟支持把狐狸放進雞窩,說你喜歡小雞,是一樣的荒謬!往往這樣的小粉紅確實會有些不理智。

小粉紅美國發飆遭逮捕

今天還聽到這麼個事,算是個小笑話吧。幾年前的了。說是洛杉磯大學河濱分校附近,有家中餐館,裡面一個女服務員,聽到一個中國人,一個韓國人,還有一個曾在美國學過中文的經濟學者,去吃飯,席間聊到了中共的黑暗。結果那女服務員是個小粉紅,過來就說,你們怎麼這麼說中國?還特別指著那個中國人說,你還是中國人嗎?到了美國就罵生你養你的祖國,啊?然後就沒完沒了起來,吃飯的幾個人說要報警,那女服務員就抬槓,你們報啊!

最後真的報警了。警察來了,勸解服務員道歉,但女服務員態度一點沒好轉,還摔了酒杯,大罵說你們算什麼民主國家,你們這幫人不得好死!那個在中國學過中文的美國學者,別的中國話聽不太順,欸,這個「死」字一下聽懂了,馬上對警察說,這服務生對我們死亡威脅!觸犯了刑法,要警察對她實行逮捕。

美國警察也聽不懂那小粉紅嚷嚷什麼,就是一直聲音尖利地在叫,所以一時還沒法治罪,結果這小粉紅自己給自己踩了腳油門,加了個速,用英文說了起來,說沒錯,我就是要叫他們死!

那美國警察一聽,我去,這還得了,馬上把那小粉紅給逮捕了。然後這小粉紅還在那喊,怎麼,美國不是有言論自由嗎,我連說話權利都沒有了嗎!我想啊,她說這話只能讓美國警察更反感。我就想問,她那麼喜歡中共國,幹嘛移民到美國,而且她是有小孩的,孩子在美國上學,他們在美國賺的錢,花不完,還寄給中國的親人,享受著美國的一切利好,人身住在美國,嘴裡卻喊著中共國。

我想啊,咱們在海外的華人朋友,對這種事不陌生,對不對?大家在生活中可能都有這樣的體驗,這種人就像台灣人說的「滯台大陸人」一樣,既然那麼喜歡被中共管,那就「請君回國」好了,祝你幸福!

好,那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歡迎您關注我在新平台「乾淨世界」上的另一個頻道,鏈接我會在今天節目留言區置頂。

那麼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也歡迎您訂閱我們的這個YouTube頻道,還可以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

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