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報告 揭中共操控新疆問題全球輿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6日訊】美國國務院,週三(8月24日)公布一份報告,詳細披露了中共如何利用社交媒體網絡紅人,以及中共外交人員等,對新疆相關的議題,操縱全球公共輿論和話語權。

美國國務院全球參與中心週三發布中、英和阿拉伯語報告,揭露中國(共)操縱和主導有關新疆的全球話語權的八種手段。

這八種手段有:通過刷屏壓制批評言論、利用水軍製造支持假象、使用人工智能生成的圖片以假亂真、利用跨國鎮壓、網絡噴子和網絡霸凌來壓制不同意見、宣傳話語重點、反駁或否認獨立媒體的批評、宣揚所謂「正能量故事」以反駁有關種族滅絕及反人類罪行的指控、利用「那又怎麼說」論調和錯誤對等謬論轉移和逃避批評。

報告還分析揭露了中共宣傳人員的主要組成,比如「戰狼」外交官員,中共下屬媒體,私營媒體公司和多語種網紅等。

華盛頓的維吾爾運動負責人羅珊·阿巴斯推文證實:「北京將其虛假信息業務『外包和私有化』,使用機器人、有影響力者和網絡欺凌來達成目標。」

阿巴斯的姐姐四年前在烏魯木齊被中共政府任意拘留,直到今年,姊姊仍被關押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