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黑店傳盜器官毀屍害死百人 官方忙「闢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5日訊】四川樂山冠英鎮一門市黑店傳十多年前涉嫌碎屍,埋屍,已挖掘出多具屍體。據傳,冠英鎮只是器官販賣的其中一個據點,傳共有上百人遇害。當局緊急「闢謠」。但民眾紛紛發帖指,當地「拉人賣器官」的消息曾廣為流傳。

8月25日,四川樂山冠英鎮十字街人山人海。當地傳出這條街的一家店面十多年前曾涉嫌參與盜賣器官,碎屍,埋屍,已經挖掘出多具屍體。四川成都省公安廳工作組多日前趕赴當地調查。

有關已發現尸體的數量,網上説法不一。

網傳一份警方通告顯示,成都公安局工作組尋找冠英鎮2012年下半年一家出租鋪面的線索,獎勵2萬元。當時,有租客以做飼料的名義租住該鋪面,曾有機械設備入場,租客還請人裝修過鋪面。

(網絡截圖)

一名當地女子在視頻中透露,多年前一個外省人打著賣飼料的幌子租了一個店面,外面堆的是飼料,店裡則是機器,把人弄死後,器官摘去賣,然後屍體攪碎,很多年都沒有人發現。

女子稱,此事起因是樂山水口鎮爆出同樣黑店,嫌犯供出了冠英鎮的這家黑店。現在冠英鎮人山人海,成千上萬的人來圍觀。

網上同時還出現大量對話截圖,講述的內容同樣駭人聽聞。有當地民眾稱,案件涉及販賣器官,成都公安已經來了好幾個,待了很多天,並找這位民眾了解情況,他帶警察去看的門市。

網上消息還稱,該犯罪團伙共涉嫌殺害一百多人。有的被大型絞肉機攪碎衝入下水道,有的被埋在地下,附近的土頭挖出了屍體,已經是白骨。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由於消息駭人聽聞,迅速在網絡上傳開。當地派出所則急忙通過媒體「闢謠」,聲稱「此事是謠言」,「正在對造謠者採取措施」,但沒有透露詳情。

(網頁截圖)

也有人對受害人數之多表示震驚, 猜測可能是假消息。但有人表示:「不是都在這一個門市,是其它地方作案被抓了,供出來的這個門市,所以成都的阿sir才來樂山。而且十年前樂山山區很多兒童被拐走的事情。」

在微博上,很多當地網友表示,十多年前當地就瘋傳「麵包車拉人賣器官」,有人小孩器官被掏空丟棄。因此很多家長到校門口親自接送孩子。

網友「妖不到台Ya」留言:「以前讀初中的時候,大概也是九年前,有一段時間,我們這大人說,會有開麵包車的,在校門口守那些大一點的學生,把他們拖上車挖器官。那段時間幾乎同學們的家長都在校門口等著親自接孩子。 ​​​」

「妖不到台Ya 」:「我記得當時我們鎮上是有兩個孩子失蹤了,所以家長才那麼害怕的。」

「og是真」:「好多年前聽我家裡人說,我們隔壁鎮有個小姑娘被掏空了,扔大街上,她奶奶傷心的去世了。」

「賣土雞的劉小樹」:「我外婆村裡的小娃兒上學路上還差點被抓走了,遇到了趕集的大叔才逃脫了,真事兒!」

「HorizonLost」:「十年前我正好剛上大學,那會兒麵包車在大學門口拉人賣器官事情瘋傳······」

「Ahtila」:「我經歷過晚上遇到麵包車,我和我姐兩個人,突然面前停了輛大巴車開門,兩個男的準備下車,我爸在前面喊了一聲快跟上,兩男的立馬關門車開走了,我和我姐全程懵*。」

「長頸的deer」:「我也是初中聽過!那年都人心惶惶的。」

「cbeda-」:「我們也是!初中的時候!我們學校那段時間保安都拿著武器,老師們也是整晚守著。」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中國醫生參與殺人盜取器官一事,早已是公開的祕密。大陸媒體早些年偶爾也披露出流浪漢或乞丐遭掏空器官的慘案,而且許多死者是被活摘器官,手段殘忍令人難以卒讀。

大陸《財經》雜誌早些年曾披露發生在貴州省黔西南州興義市的一起「殺人盜器官」案。一位名為「老大」的流浪漢被殺,棄屍水庫,全身器官被盜取,其後遠在千里外的廣東中山三院肝移植中心,包括張俊峰在內的三位醫生被證實牽涉其中。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