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證逾期遭關中國監獄 英國教師講恐怖經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5日訊】在中國工作的湯普森(Daniel Thompson)有一段特別的經歷,因簽證逾期這位英國教師被關在中國監獄一週,回國後他講述了他的「恐怖」經歷。

據英國《每日鏡報》(Daily Mirror)週三(8月24日)報導,48歲的湯普森自2019年10月以來一直在濟南工作,向當地人教授英語。在警察發現他的簽證在上個月已經過期後,他被關在一個山區監獄裡一週。湯普森現在已經返回位於英格蘭多塞特郡伯恩茅斯的家中。

在談到他的中國監獄經歷時,湯普森說:「直到我和其他中國罪犯一起被驅趕到監獄之前,這一切似乎都不是真的,那是我一生中最可怕的一週,每當我回想起我的經歷時,我感到很害怕。」

湯普森說,在他17年的職業生涯中,他在全球各地任教,因沒有正式的學位,他無法獲得中國的工作簽證。所以他使用商務簽證旅行,然後使用人道主義簽證工作,他每月都會續簽簽證。

在一次電動車事故中湯普森摔斷了腿,所以沒能續簽簽證,當警察因簽證過期要求見他時,學校也未能為他提供新的文件。

中國警察認為湯普森在該國非法工作,隨後他被帶到一個恐嚇性的審訊室,房間裡一直有五個警察審問他。「有一次,警察局長進來,開始對我大喊大叫,說我是騙子,說我的故事是假的,這太嚇人了。」湯普森回憶說。

「我花了一大筆錢請了一位會說英語的中國律師,但最後我還是因為簽證逾期而被判處一週的監禁」,湯普森說,「沒有任何審判或正式程序,他們只是自己決定對我的懲罰。」

隨後湯普森被轉移到濟南一所山區監獄。他發現,囚犯們有一個倒置的水桶可以坐,還有一張堅硬的監獄床,只有一條毯子,只有地上的一個洞作為廁所。囚犯只允許在晚上躺在床上,這意味著在其餘時間裡,他被夾在囚犯中間,幾乎沒有活動空間。

「監獄的警衛只是為了讓你儘可能的困難,儘可能的不舒服」,湯普森說,「牢房很小,每個牢房有14名囚犯,沒有一個人能夠與我交流。白天我們不能躺下,所以我的整個身體因持續的站立而疼痛。」

湯普森表示,被關在一個狹小、受限的空間裡七天最糟糕,這一切對精神的折磨是可怕的,讓人「難以忍受」。

從監獄出來後,湯普森決定最好的行動方案是到移民局領取護照並回家。他於8月11日從北京飛回英國希思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

「我甚至無法在回程的飛機上喝啤酒」,湯普森說,「當我到達希思羅機場時,我感覺想親吻地面,我非常感激能回到英國。」

「我現在可以說,我在中國的監獄裡面待了一個星期,這是我一生中最緊張和恐怖的時刻。」 湯普森最後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