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身邊「最危險的人」 消失25天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5日訊】隨著中共二十大日漸臨近,中共高層人事卡位備受關注。在此關鍵時刻,中共兩名政治局常委王滬寧、趙樂際接連消失25天,引發外界猜測。

為期半個多月的北戴河祕密會議結束後,中共7名政治局常委中,有5人從8月16日開始陸續露面,他們是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韓正。但王滬寧、趙樂際兩人至今不見蹤影。

在中共黨媒新華社的報導中,王滬寧最近一次露面是7月30日,他於當天上午出席了中國國家版本館開館暨展覽開幕式。但從8月1日至今,王滬寧已經連續25天詭異消失。

有一種分析認為,隨著中共二十大臨近,主管意識形態的王滬寧可能正在幫習近平籌備二十大報告。

習近平身邊「最危險的人

王滬寧曾先後為三任中共黨魁搞思想包裝,因此被稱為中共黨魁的「政治化妝師」,從江澤民的「三個代表」,到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再到習近平的「習思想」,都出自王滬寧之手。

美國著名媒體人休伊特(Hugh Hewitt)在去年12月16日《華盛頓郵報》上發表文章說,七名中共政治局常委之一的王滬寧,在意識形態上對習近平有「超常的影響力」,並據此認為,王滬寧「是世界上最危險的人」。

王滬寧原本是上海復旦大學國際政治系的一個教授,1995年被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調到中央政策研究室。至今,王在中南海的時間長達27年,是現任中共領導人中在中南海時間最長的人。

王滬寧也被外界稱為習近平身邊最危險的人。在中共十九大上,王滬寧出人意料的被塞進最高權力核心,成為中共政治局常委,也成了習近平的核心智囊。

有分析認為,王不斷給習近平灌輸馬克思主義迷魂湯,從屢次「捧殺」,到內政外交連續給習「挖坑」,僅在習近平上任四年多時間,就讓習把「一手好牌打成爛牌」。

署名諸葛高參的作者此前在大紀元刊發題為《習老兄,再不回頭,萬事皆休!》一文說,習近平前五年執政原本打一手好牌,打虎一路順暢,民心快速聚攏。但在十九大後,王滬寧這類「貼心人」上位後,硬是把習捧成了一個昏君,讓本來已經定於一尊的習,如今卻裡外不是人。

作者說,懷疑習近平身邊已無諫臣,不然奸佞不可能把習一次次抬上雲端,再摔下,主管意識形態的王滬寧,早就摸透了習個人好惡,正一波波做著「毀習不倦」的大事。

趙樂際給習近平寄「黑料」?

在王滬寧消失的這段時間,還有另一名中共常委、中紀委書記趙樂際也不見蹤影。

趙樂際的隱身同樣引發外界關注。有海外媒體分析,目前正是中共二十大人事卡位的關鍵時刻,身為中紀委書記的趙樂際,這段時間除了要籌備中紀委工作報告以外,可能還忙於整理高層官員的「黑材料」,為習近平在選用官員時提供參考。

時政評論人士章天亮25日在他的自媒體節目《天亮時分》中分析,趙樂際這段時間可能在利用中紀委的權力,調查習近平的政敵,或者審查可能會進入政治局或者進入省部級序列的官員。

另一方面,按照中共慣例,中紀委成員要在二十大後重新任命。近日,中紀委人事變動已經開始,至少12個中央機構的紀檢監察組長換人,特別是中紀委副祕書長兼中紀委國家監委辦公廳主任張春生,轉任民政部副部長。引發猜測。

外界發現,此番調整過程中,多名中紀委官員雖然是平級調動,但被貶往邊緣部門,這說明習近平對本屆中紀委的一些成員並不滿意。現任中紀委書記趙樂際,有可能會在二十大後卸任該職。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