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才宣布戰勝疫情2週 朝鮮又通報4例發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5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兩週前才宣布戰勝中共病毒疫情,下令解除最高級別抗疫措施。朝鮮官方媒體今天(25日)就報導出現4起新的發燒病例,疑似是感染「惡性傳染病」。

朝鮮5月證實首都平壤爆發中共病毒(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異株Omicron疫情。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本月稍早透露金正恩曾出現發燒症狀。

不過本月稍早,金正恩宣布戰勝疫情,並下令解除5月實施的最高級別抗疫措施。當時官方通報病例降至零。

根據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朝鮮先前通報「發燒」病例累計近480萬例,僅74例死亡,自7月29日以來就沒有新增發燒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朝鮮的說法存疑,先前曾說在缺乏獨立數據的情況下,認為朝鮮的狀況是惡化而非改善。

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引述國家緊急防疫指揮部的數據報導,本月23日與中國接壤的兩江道(Ryanggang Province)新增4起發燒病例。病例報告中提到「發燒患者」而不是「COVID-19患者」。外界認為,顯然是因為缺乏篩檢量能。

報導說,有關當局「立即封鎖了發燒病例發生地區,同時緊急動員快速行動抗疫團隊和快速診斷治療團隊」,他們也「採取措施調查發燒病例爆發的原因」。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