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兩年 中國重新開放外國學生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5日訊】在疫情的兩年間,中國暫停了向外國留學生發放簽證。週二(23日),中共駐多國大使館發布公告,恢復接受外國學生入境。

8月23日,中共駐美國大使館更新了《關於當前赴華簽證可受理範圍和受理程序的通知》,通知稱,自北京時間8月24日零時起,持有效學習類居留許可的外國留學生及持有效APEC商務旅行卡的人員可入境中國

中共駐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印度等國大使館也發布了類似公告。

這是時隔兩年後,中國首次恢復了外國留學生簽證。

今年6月,中共駐美使館已經恢復了在疫情嚴重期間暫停的探親和團聚簽證、赴中工作簽證等。

目前,入境中國人士需要接受7天集中隔離及3天居家健康檢測。

觀察人士指出,中共雖然恢復接受外國人入境,但並不意味著放鬆防疫政策。動輒嚴酷的清零政策可能會使很多外國人,包括留學生,望而卻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