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三胎政策 大陸版「小黃人」結局遭全球嘲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4日訊】美國動畫電影《小黃人大眼萌》正在熱映,不過,中國大陸的版本卻被改了結局,中共為宣傳三胎政策,居然讓大反派「立地成佛」,被全球嘲笑。

小黃人《神偷奶爸前傳》上週五在中國大陸熱映,深受民眾的喜愛,在上映3天後就創下近8000萬人民幣的票房。

但觀眾很快發現,小黃人遭到中共審查,被篡改了電影結局。

原本影片的結局是,超級壞蛋格魯和大反派威酷魔王在躲避警方追捕後,一起乘坐噴射機離開。

結果在中共的竄改下,超級壞蛋居然改邪歸正、回歸家庭,並說自己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三個女兒的父親。由於中共自行篡改結局,影片時長比原片還多了一分鐘。

不過,這樣的結局遭到了全世界的嘲笑,被指中共為響應「三胎政策」,招數使盡。

微博擁有1440萬粉絲的影評大V「毒Sir」在一篇文章中質問:「為什麼全世界都不需要這一分鐘,唯獨我們就需要特別指導和呵護?」

他還形容說:「我們似乎被當成特殊學校裡的兒童,離外面正常的玩耍,越來越遠了。」

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說,請給我們一個「純粹的」電影,而不是一個「應該的」電影。

英國廣播公司BBC在報道中稱,中共擁有世界上最嚴格的審查,為中共需要而改變外國電影結局已不是第一次。

資深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中共修改進口電影的結局,它是利用電影影響力去達到藝術形式,來對公眾進行政治正確洗腦的這樣一個手法,由於電影,具有強大的娛樂功能,所以很多的觀眾他會在不知不覺之中就接受了影片所要表達的價值觀等等。它(電影)對觀眾的衣食住行都會產生明顯的一種示範效應。」

唐靖遠也同時為未來外國電影的發展趨勢感到擔憂。

資深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想要進入中國的市場,就必須要符合中共的政治要求, 時間長了海外的電影公司,他們的製作方法就會不知不覺的進行一種自我審查來迎合中共的要求,無形之中它就可以達到跨國審查言論和藝術的效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