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屋圭司秀台語 蔡英文:台若遭侵略 衝擊印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4日訊】日本國會的一個跨黨派議員聯盟「日華議員懇談會」,其會長「古屋圭司」,近日率團訪問台灣,週二會見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雙方聚焦中共的集權擴張,強調共同維護印太地區安全。

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台灣有事,日本有事。」

短短八個字的台語,傳達的不僅是親切,還有日本對台灣全力相挺的情誼。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訪台,週二晉見總統蔡英文,譴責中共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軍事行動。

古屋圭司:「中共透過讓彈道飛彈落在日本的專屬經濟海域,等等的軍事手段威嚇台灣人民的作法,是無法被共享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等價值觀的日台人民所接受的。我對於面對中共威嚇,能夠如此沉著冷靜應對的蔡英文總統,表達敬意。」

古屋圭司也表示不接受中共挑釁,使中共有更多藉口加深對台威脅。並強調,以美日兩國為中心的各國,緊密合作以阻止中共改變現狀的企圖,是非常重要的。

蔡英文則對於古屋圭司來訪,表達感謝,也感念安倍前首相對台日關係、區域和平的貢獻。強調面對中共威權擴張,需要國際社會一起攜手因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