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中企竊取蘋果公司機密 美華裔工程師認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3日訊】美國蘋果公司華裔工程師張曉朗(Xiaolang Zhang,音譯)日前就竊取商業機密認罪。他被控替中企竊取蘋果技術,將面臨最多10年監禁和25萬美元罰款。

週一(8月22日),張曉朗在加州一家法庭對有關竊取公司商業機密的指控作出有罪申辯。

檢方指控,2015年到蘋果公司工作的張曉朗竊取了公司自動駕駛汽車研發項目的機密,並提供給一家中國競爭對手。

指控書說,張曉朗曾在該研發項目的電腦研發組工作,他下載了被電子業認為是最有價值的電路板工程示意圖,以及有關自動駕駛汽車樣機的其它資料。

張曉朗曾聲稱到中國休陪產假,回到蘋果公司後便遞交辭職信,稱他希望回中國照顧母親,並準備到中國小鵬汽車公司工作。小鵬汽車公司當時也在研發自動駕駛汽車。

蘋果公司開始調查張曉朗是否竊取了公司的商業機密,最後通過追蹤軟件和閉路電視攝像機,獲得了他的犯罪證據。

2018年7月,張曉朗持單程機票準備飛回中國時被聯邦偵探逮捕。

美國之音報導,法庭將在今年11月對張曉朗作出判決,他將面臨最重10年有期徒刑和25萬美元罰款。

此外,蘋果公司另一名前華裔硬件工程師陳繼中(Jizhong Chen,音譯)也被控為中國公司竊取自動駕駛汽車技術。他2019年初對公司聲稱打算去中國探視生病的父親,但在登機前被逮捕。

陳繼中是美國公民。他還沒有向法庭認罪。法庭也沒有宣布審判日期。

多年來,美國朝野多次指責中共通過「千人計劃」等項目竊取美國領先科技公司的知識產權。

(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