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裁員約三千名 主要影響美、加、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3日訊】福特公司正在裁員約3,000名員工和合同工,本次裁員主要影響美國、加拿大和印度的員工。

《華爾街日報》報導,福特董事長比爾‧福特(Bill Ford)和首席執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週一(8月22日)發送了一份備忘錄,通知員工有關裁員的消息,本週晚些時候將通知那些受影響的員工。

據CNBC報導,福特和法利在備忘錄中表示:「建設這個未來,需要改變和重塑我們一個多世紀以來運營方式的幾乎所有方面。」「它需要專注、清晰和速度。而且,正如我們最近幾個月所討論的那樣,這意味著要重新部署資源,解決我們的成本結構問題,因為我們的成本結構相對於傳統的和新的競爭對手來說,是沒有競爭力的。」

目前尚不清楚裁員是否會影響福特藍(Ford Blue)和福特E型(電動)兩個部門。

7月份的報告顯示,福特正計劃裁員。當時,彭博社報導稱,該公司正準備裁員多達8,000人,而福特藍部門將受到影響。

福特今年早些時候創造了福特藍和福特E型兩個部門。該公司在其宣布的部門公告中表示,將繼續與福特藍一起構建其ICE汽車產品組合,以「推動增長和盈利能力」,而福特E型(Model E)將「加速創新和大規模交付突破性的電動汽車」。

福特並不是最近幾週唯一一家裁員的汽車公司。Rivian解僱了6%的員工,福特支持的初創公司ArgoAI解僱了大約150名員工,特斯拉解僱了幫助培訓其自動駕駛人工智能(Autopilot AI)系統的員工。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