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多名大陸維權人士遭非法綁架 下落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3日訊】近日,多位福州訪民,在北京的租住地,被警方帶領截訪人員非法綁架,其中四人至今下落不明。此外,一名南京維權人士也被警方非法綁走。

8月16日晚,林鴻、葉鐘、張華等六名福州訪民,在北京順義區高麗營西王路村的租住地,被當地警察帶領截訪人員非法綁架。警察的麵包車車牌還用毛巾包住。

維權人士:「公安怎麽了,公安你不能亂抓人吧?」

公安人員:「什麽罪名?妨礙傳染病防治法。我告訴你,全抓了,怎麽放他進來的我也給他抓了。」

福州晉安區訪民林鴻的前夫林發珍表示,林鴻進入福州市連江縣後,被轉到其它地方關押,家屬至今沒收到通知。

福州訪民林發珍:「8月16日在北京住在那邊六個人,晚上片警帶人過來非法綁架,到現在下落不明,被抓的時候,問他你是什麼人?他說你當地的人,跟我們當地政府勾結的,晉安區政府啊,實在太黑,太流氓。」

林鴻等多位訪民,都是地方政府違法徵地、強拆房子的受害人,上訪多年,遭到多次非法拘禁。葉鐘和張華曾被囚禁在精神病院迫害。今年6月,林天明因上訪,被福州晉安區政府僱傭黑保安綁架,被車碾壓致死。

福州訪民唐兆星透露,目前很多訪民被限制自由,他本人被24小時看守,出不了門,微信號被限制,無法收發信息。

福州訪民唐兆星:「家屬都不知道關在哪裡呀,抓回來是六個,一個當天就放回去了,關了兩天又放一個,關在哪裡連那個回來的人都不敢講。全部被限制自由好多個,不知道多少,因為現在我微信限制到現在。」

此外,一名自稱南京維權人士喜子在視頻中說,8月20日凌晨1點多,他被南京市棲霞分局警察帶走。22日記者打不通該局電話。

南京維權人士喜子:「你們現在公安局抓我是什么意思?你手續沒有,跟你走了,你是什麼原因抓我?這個現在是法治社會,你不要動手,你要動手,我就不跟你們走了,你不要動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