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大規模野外聯合軍演 時隔四年重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3日訊】韓美聯合軍事演習從今天正式開始,這是尹錫悅政府上臺後首次進行的演習。本次演習旨在應對朝鮮挑釁,提高了國家總體作戰執行能力

22日,韓美兩軍開啟為期9天的「乙支自由護盾(USF)聯合演習。政府和軍方計劃通過這次聯合演習,掌握跨兵種聯合作戰能力及支援流程,全面提升國家總體作戰執行能力,以應對朝鮮挑釁。

此次聯合演習由兩個部分組成,第一部分將進行戰時體制轉換,擊退朝鮮的攻擊,加強韓國首都地區防禦;第二部分是為確保韓國首都安全,進行反攻反擊相關軍事演習。本次演習共包括消除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等13個項目。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文洪植(8月16日):「此次的聯合軍演,對韓美聯合演習和恢復野外聯合軍演正常化,重建韓美同盟,鞏固聯合防禦體系等,都具有重大意義。另外,正如大家所知,在此次後半期聯合演習中,不只侷限在指揮部演習,還將同時進行提升各軍種各技能戰術水平的,具有實戰性的聯合野外實戰演練。」

自2018年起,韓美中斷了團級以上規模的聯合演習,這次演習標誌著雙方團級以上聯合演習再次重啟,旨在提升實戰能力。

此外,韓美還將在演習期間依照「有條件的移交戰時作戰指揮權計劃」,對未來聯合司令部進行評估,以滿足指揮權移交的先決條件。

朝鮮方面一直將韓美聯合軍事演習視為「侵略」。隨著韓國美聯合軍演的啟動,朝鮮將如何反應也備受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