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智囊之女被炸身亡 專家指或是內部人員所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2日訊】有「普京的大腦」之稱的俄羅斯思想家亞歷山大·杜金(Alexander Dugin)的女兒、記者達莉婭(Darya Dugina)上週六(8月20日)在汽車爆炸中身亡。專家指出,想要推翻俄羅斯政權的安全部門人員及抵抗戰士在暗殺達莉婭的嫌疑人之列。

莫斯科調查人員21日證實,在達莉婭所駕駛的豐田越野車普拉多下面被安放了一個爆炸裝置。當時,杜金父女度完一個「傳統」節日返回莫斯科,本計劃乘坐同一輛車,但這位60歲的老人在最後一刻選擇坐了另一輛汽車躲過一劫。杜金被拍到在現場絕望地抱著頭,看著達莉婭的車被燒毀。他後來被送往醫院。

普京的核心圈子處於高度警惕狀態,普京的親信們揚言要對基輔的官員進行報復,以重新樹立他們的權威。被俄羅斯占領的頓涅茨克的傀儡政權說,「烏克蘭政權的恐怖分子」是這次汽車爆炸的幕後黑手,但這個飽受戰爭蹂躪的國家對此予以否認。

分析人士表示,這次伏擊旨在恐嚇普京的忠實支持者,如杜金,他被認為是烏克蘭戰爭的設計師,同時,這也引發了普京總統的高級將領們的擔憂,他們可能成為下一個目標。

也有傳言說安全人員想把普京趕下台。據稱,普京先生的FSB間諜機構內部人員可能策劃了對杜金車輛的襲擊。

俄裔美國人歷史學家費爾什廷斯基(Yuri Felshtinsky)博士說,汽車炸彈「很可能是俄羅斯內部衝突的一部分,是由那些對消滅杜金有興趣的人安排的」。

「著名的俄羅斯法西斯分子和普京政權的思想家杜金的汽車被炸毀,似乎是由俄羅斯安全部門組織的」,費爾什廷斯基告訴「每日野獸」(The Daily Beast),「烏克蘭特勤部門在烏克蘭領土上參與了與侵略者的致命戰鬥,不太可能派他們的官員到莫斯科安排恐怖襲擊。」

費爾什廷斯基將杜金描述為「俄羅斯民族主義運動中的一個可憎人物」,並暗示,其財富和權力可能使他在一些俄羅斯人中成為目標。

一名因反克里姆林宮而被開除的前杜馬議會議員則將責任歸咎於「游擊隊」。

現居烏克蘭的波諾馬列夫(Ilya Ponomarev)週日在他創辦的俄語反對派電視頻道 「二月之晨」(February Morning)晚上7點播出的節目中表示,週末的汽車爆炸是俄羅斯境內的地下組織「全國共和軍」所為,並稱該組織致力於推翻普京政權。

「昨晚在莫斯科附近發生了一個重大事件。這次襲擊為俄羅斯人抵抗對普京主義揭開了新的一頁。新的——但不是最後的。」波諾馬列夫補充說。

波諾馬列夫指出,俄羅斯境內的「游擊隊」準備對與克里姆林宮有關的高調目標進行進一步的類似襲擊,包括官員、寡頭和俄羅斯安全機構的成員。其他目標還包括腐敗的商人,以及從事軍事貨物和從中獲利的人。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