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親密盟友杜金愛女被炸死 目標疑是杜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1日訊】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俄國總統普京親密盟友杜金的女兒達利亞昨(8月20日)晚在開車回家的路上,於莫斯科附近,疑似座車被裝置炸彈被引爆,當場被炸死。調查人員已將此事件當作謀殺案展開調查。

達利亞(Darya Dugina)的父親杜金(Alexander Dugin)與普京(Vladimir Putin)關係十分密切,被稱為「普京大腦」(Putin’s brain)。

杜金父女原本在參加活動後,回程打算一起乘坐事故現場那輛車,但杜金在最後一刻決定和女兒各自離開。

塔斯社引述認識達利亞的男子克拉斯諾夫(Andrei Krasnov)所說,這輛車是她父親的,杜金可能才是預定的目標。

執法單位向塔斯社(Tass)證實,有一輛運動休旅車(SUV)在莫斯科附近的村落發生爆炸,一名女性駕駛因此喪命,但未提供更多的細節。

Telegram上未經證實的影片似乎可見,當救難人員抵達事故現場時,杜金雙手抱頭,驚訝地看著事故現場燒到只剩殘骸的車輛。

30歲的達利亞是著名記者,曾公開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今年稍早,她被英、美兩國的有關當局制裁,他們指控她在網絡上散布與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相關的「假消息」。

美國財政部於3月間發布的一份聲明中,將擔任「聯合全球國際」(United World International)總編輯的達利亞列入美國制裁名單,該網站曾表示,烏克蘭若獲准加入北約(NATO)軍事聯盟,將會「滅亡」。

杜金是俄羅斯著名的極端民族主義論者,他並未在俄羅斯政府中任職,但他和普京關係密切,因此被人稱作「普京身邊的妖僧拉斯普京(Rasputin,沙皇尼古拉二世身邊的神棍)」。

杜金因涉嫌參與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Crimea),於2015年遭到美國制裁。

多年來,杜金一直呼籲俄羅斯在全球舞台上,更積極地表達自己的立場,他也支持俄羅斯在烏克蘭的「特殊軍事行動」。

▼俄羅斯調查人員在達利亞出事現場收集碎片。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