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財政瘋狂自救 貴州榕江賣殯儀館20年經營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1日訊】中共地方政府財政困難開始自救,紛紛出售公用設施未來二三十年的經營權,包括食堂、停車位、景點、廣告載體等等,貴州榕江縣出售殯儀館經營權,更讓人大開眼界。

日前《榕江縣殯儀館20年特許經營權項目拍賣成交公示》引發網絡輿論關注。公示發布時間為8月9日,內容為該縣8月5日拍賣榕江縣殯儀館20年特許經營權,榕江縣榮升國有資本運營有限責任公司以起拍價12,680萬元(人民幣,下同)中標。

同時,網上熱傳一篇題爲《地方財政,正在瘋狂自救!》的文章,曝光了更多地方政府出售公用設施經營權的信息。

其中包括,四川閬中市7月公開拍賣在全市學校和各行政單位10萬人口食堂的配送服務,共計30年的特許經營權,要價1.8億元。這次拍賣在輿論聲討聲中被叫停。

另外,重慶南川區出售7,876個路內停車位28年特許經營權,四川什邡市將1萬多個停車位經營權以3.8億元賣出,貴州習水縣也把部分廣告載體未來20年特許經營權賣出了1億多元的價格。

四川的樂山大佛景區的觀光遊覽車和攤點30年經營權,去年11月也被以17億元的價格拍賣。

網友紛紛嘲諷,地方政府財政窘迫,已經「沒有什麽可以賣的了」。還有網友奉勸購買者:「小心下屆地方政府翻臉不認帳。」「你們認爲共產黨還能挺二三十年嗎?」

除了出賣經營權,地方政府另一大「創收」項目是罰款。

8月17日,中共國務院下令嚴禁地方政府亂罰款。8月19日,鄭州市交警就公布剛剛開出的74萬張《機動車違章停車提示單》,網民估算罰款總額逾億。當局還宣布,從8月21日起,鄭州城管、交警開展所謂「聯合執法」,對違停現象嚴管重罰。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