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強旱加速德國冰川融化 15年後全消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0日訊】歐洲正在遭受極端高溫天氣影響,冰川學家日前警告,位於德國最高山峰的冰川,可能在未來15年內消失。

「施尼弗納」(SCHNEEFERNER)冰川,位於德國第一高峰楚格峰(ZUGSPITZE)。近年來,這個德國最高最大的冰川,與其它的冰川一樣,在持續融化,損失掉了絕大部分體積。冰川專家們對於德國境內的5處冰川未來還能否留存,感到悲觀。

慕尼黑巴伐利亞科學院冰川學家克里斯托弗·邁耶:「對於德國的冰川來說,較小的冰川前景要差得多,貝希特斯加登的冰川可能幾年之內就會消失,兩個較大的,北部的施尼弗納冰川和霍倫塔弗納冰川,可能再有10到15年,就會消失了。」

歐洲持續的高溫天氣,讓冰川上的雪層加速融化。而今年,德國冰川還面臨著另一個嚴峻的威脅:撒哈拉塵埃雲。沙塵雲帶來的沙子,加速了冰川的消亡。

慕尼黑巴伐利亞科學院冰川學家克里斯托弗·邁耶:「如果這雪表面上有深色的灰塵或深色的沙子,這些沙子就會吸收太陽輻射產生的熱量,並直接將雪融化,這已經加速了今年春天雪蓋的消失。」

冰川學家認為,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或許是減緩高山冰川融化的簡單有效的方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