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異物一律按腫瘤處理?湘雅二院劉翔峰醜聞刷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0日訊】近日有中國網友在網絡上爆出湖南省長沙市的醫療黑幕。其中,不管是不是腫瘤,只要有異物一律按腫瘤處理等驚人黑幕,引起網友的極大憤慨,也讓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的醫生劉翔峰在網絡上被刷屏,成為熱搜關鍵詞。

週三(8月17日),有網友在網絡社交平台上爆料說,長沙湘雅二醫院的醫生劉翔峰醫療作風惡劣,為了多掙錢,經常做出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

這位匿名網友主要曝光了劉翔峰以下令人震驚的作為:用機器人給病人做不完全性腸梗阻,開進去找不到梗阻段,就把正常腸管切下來給家屬看;稍微有點異物傾向,不管是不是腫瘤,一律按腫瘤處理,先做化療;頻繁對已無手術指征的病人施以數十萬的高額治療;給病人開昂貴的藥,卻又被隨意丟棄了;把張三李四的血混在一起,拿給王五的家屬看,佯裝手術出了很多血,告訴病患家屬「用了好多止血材料」,要求家屬「趕緊打錢」等等。

(網絡截圖)

此外,還有網友發帖爆料稱,自己的父親就是找劉翔峰看的病,然後在沒有確認癌細胞的情況下就被切除了胰腺,導致自己父親以後頻繁生病,因此指責劉是「間接殺人」。

網友的爆料在網絡上引起轟動後,有媒體也報導稱,一位自稱是劉翔峰醫療問題受害者的家屬羅女士告訴該媒體,她的母親就是因為劉翔峰「誤診」病情,而在湘雅二院肝膽胰專科共花費了近百萬元治療費。

據羅女士講述,她的母親2015年6月19日突發感腰背疼痛,被送往湘雅二院入住劉翔峰的科室,並接受了相關檢查。其後被告知手術切片顯示為「惡性腫瘤」,需要分兩次進行手術。然而,羅女士的母親接受完劉翔峰建議的手術後出現了嚴重的併發症,有出血、寒顫等症狀。

後來,羅女士通過其它渠道了解到,自己母親的病理顯示應該是胰腺假乳頭狀瘤,而不是劉翔峰所說的胰腺導管腺癌。於是羅女士帶母親到上海華山醫院住院治療,上海的醫生也確認她的母親得的是胰腺假乳頭狀瘤。

上述令人髮指的黑幕曝光後,引起了社會輿論的強烈反響。網絡上要求徹查、嚴懲的呼聲迅速井噴。

有天津網友評論道:「太沒有底線了,憑他的醫療水平,認真醫治真正有病的人,他都可以掙的盆滿缽滿。還貪慾無度坑害無辜貧民。不嚴懲不足以平民憤。」

網友「鏡中花」則進一步質疑:「單單只是他一個人就能完成這些操作嗎?」

(網絡截圖)

由於網絡輿論快速發酵,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8月18日發布情況說明稱:初步調查發現,劉翔峰在醫療過程中存在不規範行為。經醫院研究,決定免去劉翔峰湖南省創傷急救中心副主任職務,停止其處方權及手術權限。

對此,網易號「人物深度觀察」發文質疑,醫院僅僅稱劉翔峰存「不規範」的行為,「這個不規範到底有多嚴重,是匿名網友帖子中描述的那種不規範還是其它不規範?」有沒有對病患造成傷害?為什麼醫院在匿名舉報前沒有針對劉翔峰進行調查?

文章表示,如果網友的爆料是真實的,那麼劉某某的行為就不只是醫療過程存在「不規範行為」的問題,而是涉嫌「謀財害命」,是把患者對名醫院名醫生的信賴「當成了砧板上的魚肉,肆意宰割」,對於這樣的醫生就應該「繩之以法」。

海外華人網友對於這起事件也議論紛紛。有網友評論道:「什麼樣的環境造就什麼樣的人,在那個道德敗壞,利慾薰心,政府無為的大環境下出什麼樣的惡人都不奇怪。」

公開的資料顯示,劉翔峰出生於1974年8月,湖南益陽人,外科學博士,副主任醫師。自1998年畢業於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臨床醫療系,從事肝膽胰腺疾病外科的臨床、教學與科研工作有20年。擅長肝臟、膽囊、胰腺結石和腫瘤的微創手術治療。現任湖南省抗癌協會肝癌專業委員會委員,參與並承擔了5項國家級和省級課題項目。

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始建於1958年,是中南大學的附屬醫院,也是國家衛生健康委預算管理醫院,是學科齊全的大型三級甲等醫院。在復旦大學中國醫院排行榜中,綜合實力最佳排名全國第13位。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