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背的黑線很髒不能吃 蝦腹部的黑線能吃嗎?

不僅營養豐富,肉質鮮美,是我們常吃的一道美食。不過,蝦的背部和腹部都有一條長長的黑線,到底能不能吃呢?請看下面的介紹。

線」是指蝦背上的那一條黑線,其實是蝦的腸道,消化系統。

蝦線裡的殘餘物包括未消化的食物、消化的食物殘渣,以及代謝產物、泥沙等,因此會有一股土腥味。

蝦線中的東西不僅很骯髒,而且含有一些對健康不利的毒素,烹調之前或食用之前都必須要去除掉。

蝦腹部也有一條「黑線」,那是蝦的腹神經鏈,是中樞神經系統,控制蝦的運動。很多人稱之為蝦筋。

全部的魚蝦都是有蝦筋,裡面沒有髒東西,烹飪或服用前一般不需去除。

蝦的營養價值

蝦主要營養成分:蛋白質、微生素A、微生素B群、鈣、鐵、磷、鋅及牛磺酸、鉀、碘、鎂等成分。

1.蝦含有20%的蛋白質,是魚、蛋、奶的幾倍甚至十幾倍,是蛋白質含量很高的食品之一。

2.蝦和魚肉禽肉相比,脂肪含量少,幾乎不含作為能量來源的動物糖質。

3.蝦含有豐富的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的牛磺酸.

功效

1.增強人體免疫力
2.緩解神經衰弱
3.滋補身體
4.促進骨骼發育
5.預防動脈硬化

禁忌一起吃的食物

1.蝦子跟黃豆不可以一起吃,它們都富含蛋白質,同時吃的話,會產生衝突,引起消化不良。

2.蝦子和紅棗不可以一起吃,紅棗中的富含維生素,可以將蝦或蝦皮中的五氧化二砷還原成三氧化二砷,造成中毒反應。

3.蝦子和金瓜不能一起食用,金瓜屬於寒性,蝦子屬於溫性,兩者相遇會造成腹瀉腹痛,嚴重時會影響到自身的健康狀況。

禁忌人群

1.哮喘病人
2.患有皮膚疥癬者
3.體質過敏者
4.痛風患者
5.腎結石患者
6.子宮肌瘤患者
7.甲狀腺亢進患者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