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7月狂購美國石油 進口量創18個月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8日訊】由於西方政府對莫斯科實施嚴厲制裁,西方買家紛紛避開了俄羅斯石油,中共則加大了購買力度。但在7月份,中共突然大力購買美國石油,進口量創下18個月以來的高點。

據能源分析公司Vortexa Ltd.週一(8月15日)發布的報告,上個月,在煉油廠補貨之際,中國俄羅斯轉向了其它國家。因美國石油在交易中有明顯的折扣,中國進口了創紀錄的美國石油。

WTI原油,也叫美國石油,最近對買家更有吸引力,因為它比國際基準的布倫特原油便宜很多。與布倫特的價格相比,WTI的折扣處於三年左右的高位,這有助於推動美國7月份的出口創下新高。

據Vortexa的數據顯示,7月份,美國的船隻每天裝載約33萬桶石油運往中國,而前兩個月每天只有6萬桶。這些貨物的目的地是國有石油巨頭中石化的煉油廠,預計秋季的需求會增加,中石化正在囤積原油。

據Vortexa稱,7月份,中國減少了從俄羅斯的原油進口。中石化在7月份只從俄羅斯遠東地區進了三批貨,而在5月和6月都進了約14批。

Vortexa的分析師在報告中說,美國石油的吸引力將在8月份繼續下去。「運輸固定裝置表明,本月中國對美國原油的胃口依然強勁」。然而,他們補充說,來自俄羅斯的進口看起來好像也在本月再次回升。

隨著人們越來越擔心世界正走向衰退,交易員們也打賭能源需求將下降,最近幾週,油價大幅下跌。

布倫特原油17日的價格約為每桶92美元,在過去一個月裡下跌了大約13%,WTI原油交易價格約為86.50美元。

隨著世界上最大的原油進口國——中國的經濟放緩推低了油價,通脹壓力有所緩解,Allspring Global Investments的高級投資策略師雅克布森(Brian Jacobsen)指出,更便宜的石油使股市處於一個甜蜜的位置。

但雅各布森警告說,這可能很快就會變質,需求破壞不是促進股票市場持續反彈的好因素。他認為,每桶原油85美元是一個重要的區域。如果跌破,就意味著石油、通貨膨脹、需求和經濟活動之間的關係不那麼好了。

德意志銀行的魯斯金(Alan Ruskin)指出,在「正常時期」,中國經濟的急劇下降將對全球活動產生深刻的負面影響,但也可能變成一個積極的供應衝擊。

中國需求的減弱導致大宗商品價格下降和瓶頸減少。大宗商品價格走軟會緩解通脹壓力和通脹預期。

「至少在初期,這對全球風險的總體影響將是積極的。」魯斯金表示。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