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熱浪持續 古墓成避暑地 限電令衝擊經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8日訊】中國大陸高溫天氣持續。氣象台連續28天發布高溫預警,最近又連續6天,發布了最高級別的紅色預警。在四川眉山,竟有不少民眾到古墓避暑。來看本期的,晚間新聞《中國新聞快報》。

熱浪持續 氣象台連28天高溫預警

8月17日18時,中國氣象台繼續發布高溫紅色預警。預計8月18日白天,陝西南部、四川東部、重慶、湖北西部和東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中部和浙江中部等地,局部最高氣溫可達40℃以上。

8月17日凌晨1點到8點,在高溫實況排行榜上,四川和重慶幾乎占據了最熱城市的前10名,氣溫都在33℃以上。17日下午14時10分左右,重慶北碚站最高氣溫達到44.6℃,刷新了14日創下的最高氣溫歷史紀錄。

多地持續高溫 古墓竟成避暑地

近日,四川眉山的瑞峰崖古墓群突然熱鬧起來,不少人進到古墓的洞裡探險,還有人在古墓裡搭起了帳篷,進古墓納涼。因為當地連日高溫,古墓群竟然成為市民的避暑之地。

在重慶,地鐵樓梯上也擠滿了納涼的人群。由於持續高溫,市民湧進地鐵站避暑,開啟省電納涼新模式。

四川成都高溫限電 地鐵關閉部分照明

17日,成都部分寫字樓實施斷電措施,大樓中央空調停止供冷。此外,成都地鐵站關閉部分廣告燈箱和部分照明,部分商場公共區域停電。極端限電措施引發民怨。

有網友說:CG 圖卡「成都這個停電搞什麼,也不提前通知,突然斷電,停電就停水,老百姓生活怎麼搞?這麼熱的天氣,能不能給老百姓一點活路?!」

限電令衝擊中國經濟 衝擊國際供應鏈

由於持續乾旱少雨和高溫天氣,中國陷入新一輪電荒。電子科技產品生產重鎮四川、重慶相繼啟動工業限電,經濟重鎮浙江、江蘇等地的部分廠區,已開始「拉閘」,在用電高峰時暫停生產。

限電令將影響一些世界上最大電子公司的工廠,包括蘋果供應商富士康、英特爾在中國的工廠,以及豐田的合資公司等,對國際供應鏈造成衝擊。

新一輪限電管控,讓外界感到擔憂,因為這將使在中共「清零」政策下舉步維艱的中國經濟,雪上加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王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