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8日訊】繼美、英、德等國家之後,加拿大國會議員也宣布了訪問台灣的計劃,來看今天的《兩岸掃描》。

廈門防疫太奇葩 魚蝦蟹也得驗核酸

中國廈門再爆疫情,17日起連續3天,展開3輪全員核酸檢測。廈門集美區當局規定,漁民上岸時,所捕撈的魚蝦蟹也要進行核酸檢測,以免成爲「漏網之魚」。防疫人員拿著棉棒狂戳魚嘴的畫面令人哭笑不得。有網友調侃稱,「魚表示,我都沒有肺,我還能得新冠肺炎?」

中共依賴台灣尖端技術 貿易報復縮水

美國眾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後,中共對台灣實施了多項貿易禁令,但制裁主要集中在農漁產品,未觸及電子產品。經濟學家表示,中共禁令對台灣GDP的影響不到1%,而且北京依賴台灣的尖端技術,任何對台灣造成真正損害的制裁,幾乎都不可能出現。

無畏中共施壓 加拿大議員將率團訪台

近期,多國政要接力訪台,表達對民主台灣的支持。加拿大眾院國際貿易委員會主席斯格若(Judy Sgro)表示,該委員會中有8名議員是加台友好協會的成員,預計最快今年10月造訪台灣。斯格若坦承,此行勢必引來中共施壓,但不會因此改變計劃。

優秀教師因信仰遭酷刑性侵 海外集會抗議

8月15號,澳大利亞維州法輪大法學會在中領館前舉行新聞發布會,強烈抗議中共啟用「工具箱」酷刑,對原浙江理工大學優秀教師姜永芹女士,進行慘無人道的酷刑與性侵迫害。根據明慧網報導,中共在監獄、勞教所和洗腦班等地,使用了上百種酷刑折磨法輪功學員,逼迫其放棄信仰,僅今年上半年就有92例可查實的迫害致死案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