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危房改建受阻 閩村民上訪被關精神病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8日訊】福建訪民「陳遵碧」,家裡的房屋遭到村霸強拆,她和家人去上訪,卻多次被鎮政府僱用黑社會暴力綁架。去年她的兒子被關入精神病院,兒媳和孫子也受到牽連。

褔清市沙埔鎮東陳村岸前村民陳遵碧在舉報信中說,2015年底,他徵得村委幹部口頭同意,將自家年久失修的危房拆除重建,不料遭村霸阻撓和強拆,並無償占用27平方米柴火間,當地政府與警方都拒絕處理。

陳遵碧和兒子陳道財,2017年開始到北京上訪,期間多次遭到當局雇用黑社會非法綁架、拘禁、搶劫行李和財物等。

福建訪民陳道財:「鄰居干擾,政府就是以各種藉口阻攔我,不讓我建,我建他就過來強拆,強拆了六七次,把我的水電停掉。這幾年我都沒工作,我出去工作的時候,把我抓回來,我一直上北京去投訴,把我抓回來,關進精神病院。」

2021年6月,陳道財被拘留10天,之後被關入福樂園精神病院17天。

陳道財:「精神病院是一個福州市刑警隊長承包的,之前生活條件非常的差,衛生飲食非常的差,在裡面,藥不吃的,他就把你捆起來,用針電,幾個人抓起來,把你藥灌進去,蠻恐怖啊。好好的我都會折磨成神經病人的出來。」

陳遵碧的兒媳和孫子也受到株連。去年6月,兒媳遭當局捏造罪名非法拘留10天,影響了大孫子的中考成績。

陳道財:「把我老婆抓去拘留,三個孩子扔在家裡都沒人照顧,而且是在我兒子中考的時候,報志願的時候都沒人幫忙。派出所跑到學校去騷擾,跑到我老婆的工作單位去騷擾,害得我老婆不敢去上班。故意把我老三的學籍移到我戶籍所在地讀書,跑到市教育局、省教育局去反映,都說是按福清市要求。」

記者撥打沙埔鎮政府村建部門電話,一直沒人接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