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樓市危機惡化 中共縣官號召官員買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7日訊】中國的房地產危機愈演愈烈,各地紛紛出招救樓市,但效果不佳。日前,湖南省常德市石門縣委書記,號召當地官員帶頭購房,要求「多多益善」。分析認為,這很可能在全國推行,最後成為一場黨政軍幹部,分房分地的鬧劇。

「我希望在今天的會議上,各位領導要帶頭購房,買了一套買兩套,買了兩套買三套,買了三套買四套。」

湖南石門縣縣委書記鄧碧波,8月16日在石門縣2022年房地產展示交易會開幕式上,號召官員帶頭買房。據報導,當天共19家開發企業21個樓盤參展,參展房源達萬餘套。

鄧碧波的講話引起台上官員的偷笑,以及台下民眾的鬨笑。視頻被公開後,也引起眾網民們熱議。

大陸高校退休老師劉女士說,中國房地產危機持續惡化,縣官號召公務員和官員帶頭買房,是救樓市的一種手段。

大陸高校退休老師劉女士:「一個小縣城,買那麼多房子幹什麼?賣不出對吧,也租不出去。用這種辦法能解決房地產危機嗎?能解決地方財政危機嗎?靠公務員多買房子,來給公務員開工資?自欺欺人罷了!買一套房子多少錢?房價那麼高,工資才給多少?如果是我,寧願不要工資也不買房,一套也不買。」

旅加民主人士康朋虎說,中共無官不貪,當官的肯定有錢買房,老百姓沒錢而已。

旅加民主人士康朋虎:「中共它的這個黨組織,他們無利不起早的。他這麼帶頭出來又喊口號,又帶頭要買一套、買兩套、買三套、買四套。這些領導如果再不出來帶頭買房的話,這個地更加賣不出去,政府沒有收入,它會破產的。這些當官兒的他想要政績,想要往上爬,他總是要想把這個局面扭轉一下。」

根據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7月份房屋銷售比6月份下降近30%。而前兩季度,地方政府土地所得降幅超過30%。

彭博行業研究的一項股市指數則顯示,自今年初以來,中國上市建商的市值蒸發約550億美元,所發行的美元債券下跌逾350億美元,股價跌至10年來最低。

隨著中國房地產市場危機蔓延,許多建商財務狀況不斷惡化,不得不退出市場,而近期爛尾樓業主和投資方停貸停供,導致債務風險加劇。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中共以房地產為龍頭帶動經濟發展的方式,10年前很多經濟專家學者,就已經看到要出問題。所以從去年的恆大出問題以後,房地產業全面的開始出問題,在這種情況之下,老百姓看的很清楚,就不再買了。」

除石門縣之外,網曝某單位開會,要求所有幹部職工必須在新城區購買商品房,沒完成任務者,將交流到其它單位工作。而且今後買房將作為官員提拔任用的考核內容。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老百姓不買了市場不在這了,所以說他就鼓勵黨政幹部去買房。但是,你不要想著黨政幹部,他會掏自己的腰包去填這個窟窿,他不會的!到最後,這就是一場黨政軍幹部分房分地的鬧劇。很可能各級的機構用各種的名義把房子盤下來,以很低的價格就分到各級幹部的手裡去。」

中國房地產去年下半年出現危機,今年年初以來中共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刺激樓市,同時各地也推出種種救樓市舉措。但收效甚微。年初至今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增速持續負增長。

有自媒體認為,中國大學畢業生原本是樓市的接盤俠。如今房子難賣,主要是他們供不起房了。中共統計快速數據顯示,6月份城鎮青年人失業率19.3%,7月升至19.9%。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