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7日訊】美國議員和官員訪問台灣,由美國國內政策和立法決定,中共卻指手畫腳,過度反應,導致台海局勢異常緊張。來看今天的《兩岸掃描》。

台外交部:美議員訪台是慣例 今年已19位

在美國衆院議長佩洛西、參議員馬基相繼率團訪台後,現在又傳出8月底可能還有美國議員團訪台。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美國國會議員訪台是多年以來的慣例,今年累計已有19名美國議員訪台,外交部竭誠歡迎美國議員及各界友人繼續訪台。

中國高鐵大範圍誤點 疑駭客入侵

中國高鐵上週五首度出現大面積誤點,多班列車卡在半路動彈不得,有的甚至延誤近3小時。熟悉高鐵運作人士質疑,多站同時出現通訊故障,應是系統被駭。但事故發生後,「高鐵晚點」熱搜詞被撤,疑似當局有意冷卻話題。對於通訊系統疑似被駭發生故障,官方迄今保持沉默。

中企提供演算法給中共 抖音、淘寶、微博在列

中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近日發布清單,列出多家知名中國企業用來收集用戶資料、建立個人化推薦與內容提供的30種演算法。企業名單包括鳳凰網、微博、美團、百度、新浪、抖音、小米、微信、騰訊,以及阿裡巴巴旗下的天貓和淘寶等。目前還不清楚這些企業向當局提供了多少程式。

用大數據迫害法輪功 臨沂參與官員落馬

中共耗費巨資建立數位維穩系統,對民眾進行嚴厲監控。有資料顯示,山東臨沂當局運用大數據,匯總2021年各縣關於法輪功學員講真相活動的所謂報案記錄,多達近二萬條。不過,這套系統的推動者,當地政法委書記王行軍及其在警界任職的兄弟王行華去年先後落馬,他們也因為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國際組織追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