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降低通脹法案》 專家:會讓通脹更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7日訊】8月16日,美國總統拜登正式簽署了《降低通脹法案》。不過,法案中的大多內容與通脹問題無關,被指名不符實。

美國總統拜登:「我要簽署的法案不僅關乎今天,而是關乎未來,關乎為美國家庭帶來提升和繁榮。」

美國兩黨對這項預算4330億美元的法案,存在巨大分歧。法案在參議院表決時,是憑藉副總統哈里斯手中的一票,以51:50通過。

福克斯新聞報導,推動這項法案的拜登政府,一直沒有具體闡述這項法案會如何降低通脹,以及降低的程度會是多少。

共和黨批評這項法案名不符實,從內容看很難直接聯繫到消減通貨膨脹

更有專家表示,這項法案會讓通貨膨脹更加糟糕。

「保護納稅人組織」主席David Williams:「法案中的一切內容都是增加通脹的,比如增加政府支出是增加通脹的;還有加稅,也是增加通脹的。」

法案超過85%的支出用於發展清潔能源,減少石油和天然氣等化石燃料的消費。

美國總統拜登:「這項法案,是有史以來在氣候議題上最大的、最大的跨越。」

法案另一大支出是劃撥給國稅局800億美元,用於增加僱員等。

而在收入端,法案將對包括石油、天然氣公司在內的大約200家企業加稅,預計為政府帶來3130億美元的額外稅收。

「保護納稅人組織」主席David Williams:「每一次你向企業或大公司加稅時,他們都會把多加的稅傳導給消費者,這是我們將會看到的。」

美國總統拜登:「現在,我要做我18個月來一直期望做的事情了。」

有專家指出,《降低通脹法案》象徵意義大於實際意義,更像是拜登沒有完成的《重建美好未來法案》的縮小版,重點內容還是氣候議題以及包括醫療、教育在內的社會支出項目,意圖是在中期選舉前,穩住民主黨的票倉。

不過,目前美國的通脹仍接近於40年的最高水平,如果《降低通脹法案》在遏止通脹上收效甚微,無疑也會讓民主黨在中期選舉中面臨嚴峻的考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Melina Wisecup 紐約-華府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